注册

海曙专项治理“桥头跳车” 年底前再完成整治8座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这里的地砖一定要压实。”“高度不够,再垫些泥土。”11月15日,位于丽园北路和蓝天路交叉路段的蓝西桥上,工人正在进行人行道平面铺设,把原有的地砖取出来

“这里的地砖一定要压实。”

“高度不够,再垫些泥土。”

11月15日,位于丽园北路和蓝天路交叉路段的蓝西桥上,工人正在进行人行道平面铺设,把原有的地砖取出来后,垫上泥土,抬高桥面的整体高度。

原来,在蓝西桥一带,有市民反映下桥处坡度太大,车辆通过桥头时,会腾空产生跳动和冲击,引起行车司机和乘客身体和心理不适,容易产生安全隐患。“不管是下坡还是上坡,都有飞一样的感觉。而且这里每日车辆通行量大,问题需立即处理。”海曙区市政设施养护中心道桥养护科科长潘江杰说。

随即,海曙区对该路段开展了专项治理。据悉,该工程为期二十天,通过调整侧平石高度,修复人行道外侧挡墙,调整人行道铺装,路面铣刨和沥青摊铺等工程,将修复接顺破损路面,消除接坡处裂缝,从而让桥面显得平坦舒适,消除行车过程中的“桥头跳车”现象。

潘江杰介绍,海曙区部分桥梁两侧接坡部分因下沉严重使得与桥面高度存在一定落差,容易发生“桥头跳车”的现状。相关部门经过前期全方位摸底排查和持续性现场踏勘,细致分析病害成因,最终确定该区40座桥梁“桥头跳车”治理任务。

根据施工进程,今年海曙区已有效治理了6座桥梁的“桥头跳车”现象,最终使桥头过渡平稳、舒适,基本消除安全隐患。在此基础上,将于年底前再完成尹江桥、永丰西桥、新芝桥、蓝西桥、蓝天路1号桥、澄波1号桥、澄波2号桥和太平桥等8座桥梁的“桥头跳车”治理,有效消除该区“桥头跳车”隐患,综合提升行车安全度和舒适度,切实改善市民出行环境。

“明年将实施26座桥梁跳车整治,涵盖望春、段塘、石碶三个街道,工期6个月,现已进入前期设计阶段。”潘江杰表示,下一步,市政部门会继续狠抓质量,对辖区内道路“桥头跳车”现象定期进行常态化的全面排查,建立治理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高精细化养管水平。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