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宁波市分行用大数据成功堵截千余起电信诈骗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年前10个月,工行宁波市分行运用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工银融安e信”,成功堵截电信诈骗1254起,为客户避免资金损失3139.16万元,真正做到“您身边的银行,可

今年前10个月,工行宁波市分行运用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工银融安e信”,成功堵截电信诈骗1254起,为客户避免资金损失3139.16万元,真正做到“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

面对这些年花样不断变化的电信诈骗,“工银融安e信”系统收录了来自行内、行外、国内、国外等权威合法渠道提供的企业、个人、账户等近200类风险信息。在数据处理上,工商银行依托数据处理专利技术,将决策树、随机森林、支持向量机器、神经网络等前沿算法灵活运用于外欺系统风险数据加工整理,实现了对海量碎片化、非结构化数据的分级、清洗、重构、评级和入库,实现了“大数据、物联网”技术在银行反欺诈领域的全面应用,建成了国内金融行业领先的风险黑、灰名单库和风险控制规则体系,并和全行相关业务处理系统自动对接,形成集信息采集、风险预警、监测分析和主动控制为一体的全方位外部欺诈风险管控平台,成为金融业务风险防控的第一道技术防线。尤其是在防控电信诈骗方面,工商银行还完成了“工银融安e信”对涉案账户的全渠道布控,对所有通过网点、ATM、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和自助终端等渠道进行的转账汇款交易进行即时筛查,及时向客户进行风险提示,对电信诈骗犯罪实时自动预警,有效防范电信诈骗对客户资金安全带来的威胁。与此同时,工行宁波市分行还与公安部门合作,分批收集宁波区域涉案电信欺诈的账户,并将此纳入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进行重点监测预警,共筑堤坝严防电信诈骗。

现在,宁波市民只需通过手机下载并登录工商银行的“融e联”网络APP,即可在“钱包—工行服务”栏目中找到该应用软件。“工银融安e信”除了提升社会公众对电信诈骗欺诈账户的甄别能力以外,还通过普及传播对电信诈骗、克隆卡等金融违法犯罪的防范知识,提升市民反欺诈的意识和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