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电网保障给力 500千伏镇海变入网期间供电平稳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天,宁波镇海区500千伏镇海变电站建设的收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中。据悉,该变电站将于12月底投运。它是宁波市第8座500千伏变电站,也是宁波电网目前最高电压等级骨干网架,肩负着宁波与舟山500

连日来,宁波镇海区500千伏镇海变电站建设的收尾工作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据悉,该变电站将于12月底投运。它是宁波市第8座500千伏变电站,肩负着宁波与舟山500千伏联网的重要使命。

宁波供电公司按计划对500千伏句章变至北仑电厂的连接线路(北句5402线、北章5404线)进行开断,接入镇海变,目前开断施工已完成,搭接工程计划于11月22日起至12月17日结束。

在镇海变电站建设期间,因部分主通道线路停役,供电负荷转由其他主干线单独承担,供电压力加剧,电网运行薄弱,供电影响涉及慈溪、余姚、镇海、北仑、杭湾、宁波市区等范围。

为了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公司全力做好电网设备安全风险管控,加强应急保障,保证转供线路通道的高度安全可靠。期间,相关电网设备不间断巡视,并运用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精确排查设备隐患。

同时,在前期走访用户了解用电需求,做好负荷预测分析,再通过倒闸调整负荷转供、大型生产企业调整机组检修时间让出用电负荷,以及制定有序用电错避峰应急预案等措施,确保社会正常供电。

“由于供电公司的提前介入,运行方式调整,承担了额外风险,使得我们避免了限电,保障了生产的正常运行”宁波公牛电器有限公司的自动化工厂经理朱汉军开心地表示,公牛是企业用电大户,需要错避峰用电保障社会用电的稳定供电,公司断电一天就要损失1600万净产值,现在有了这座变电站,让企业避免了损失。

投运后将提升宁波电网的供电能力,改善镇海、慈溪地区供电网架结构,增强电网末端的供电质量和可靠性,同时也为镇海电厂腾笼升级创造条件。

此外,宁波电网为保障全社会安全稳定供电,正在加快变电站建设,其中第9座500千伏变电站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工,第10座正在筹建。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