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志愿鄞州,让爱远航!首个为老服务志愿者组织座谈会圆满举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1月29日下午,鄞州首个为老服务志愿者组织座谈会在鄞州区民政局举行。鄞州区红蚂蚁志愿服务队、锋之社养老服务中心、市健康家园公益服务中心、随园之家等7个志愿者组织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为老服务座谈会

11月29日下午,鄞州首个为老服务志愿者组织座谈会在鄞州区民政局举行。鄞州区红蚂蚁志愿服务队、锋之社养老服务中心、市健康家园公益服务中心、随园之家等7个志愿者组织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为老服务座谈会以“关爱老人与爱同行”为主题,积极探索共享为老志愿服务模式,弘扬为老志愿服务精神。座谈会上,志愿者组织代表热情交流为老服务心得,就各自的特点与亮点进行经验分享。

把为老服务做到老人心坎上

每个人都会慢慢变老,每个人都需要养老。对于老年人而言,最关心的莫过于如何安度晚年,如何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已走过10个年头的红蚂蚁志愿服务总队凝聚社会各行各业4000余名志愿者,开展安全、生活、健康、温情等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区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助老志愿服务网;

“小棉袄”社区服务社倡导“儿女式”服务模式,引导走出阴霾,让老人老有所依,同时进行公益反哺,为老人搭建广阔社交平台,让他们老有所为;

“锋之社”养老服务中心为老年群体提供“私人定制”服务,并且创新设立"糖友倶乐部",邀请专业医生开展主题讲座、定期组织糖友沙龙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致力老人身体健康;

云龙镇"领云志"助老服务团队近6年来,为全镇19个行政村、社区、居民会和敬老院的老年人开展洗发、理发、量血压、知识咨询等助老服务活动近220次;

随园之家定位为全方位的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建立了一套较完整的为老服务体系,包含健康管理中心、餐饮中心、喘息服务中心等六项服务内容,为老人提供便利;

宁波市健康家园公益服务中心率先在鄞州区探索区域性健康服务阵地化模式,创新建立“健康小屋”服务站,为社区老龄人群提供健康指导;

难能可贵的是,有一批年轻朝气的力量正在把为老服务当做“终身事业”——由大学生联合创立的银巢养老服务中心,是宁波市首例由在校大学生注册的养老民非机构。他们整合多种资源,让5000多名低龄老人重新服务社会,并且开设“银巢基金”,为需要的老年人提供适老化改造服务。

鄞州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希望为老服务志愿者各组织互相分享经验,吸纳优点,创新养老服务模式,深化养老服务内容。同时也希望能够招募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为老志愿服务中来,营造全社会关爱老人的深厚氛围。

鄞州养老服务值得关注与期待

据了解,目前鄞州区已拥有养老机构22家,床位6510张,社区(村)居家养老服务站305家,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8家。鄞州区的养老服务机构从“寥寥无几”到“百花齐放”,不断健全的养老服务体系真实地见证了鄞州的蓬勃发展,更反映了鄞州百姓生活幸福感的不断提升。

此外, 鄞州区民政局将推进设立“鄞州助老志愿者联盟”,深入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模式,积极引入社会力量,为老年人提供更规范、专业、全面、系统的服务。值得一提的是,鄞州区还将计划在2018年年底前每个镇(街道)建设1个家院互融服务站,年底前实现全区全覆盖。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