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工商职院连续十七年举办校园商品展销会今年文化创意集市C位亮相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各色商品琳琅满目,吆喝声、叫卖声不绝于耳,临时搭建的摊位毗连绵延……11月28日—30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热闹非凡,该校第十七届校园商品展销会进行得如

各色商品琳琅满目,吆喝声、叫卖声不绝于耳,临时搭建的摊位毗连绵延……11月28日—30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热闹非凡,该校第十七届校园商品展销会进行得如火如荼。

该校经管学院院长王若明介绍,与一般的商品展销会不同,这是一个由学生自行组建团队,自行寻找货源、售卖、营销、自负盈亏的一个大型校园活动。每个学生在展销会上的表现还将被计入年末第二课堂成绩。“这既是一个教学实训活动平台,有利于锻炼和展示学生商贸应用才能和创业实战才能,也是一个具有活力的学生活动载体,是融校园创新创业文化活动与专业实践教学的一种大胆创新。”

今年展销会共设置110个展位,其中品质摊位71个、经济摊位39个。展出的商品从服装鞋帽到特产美食,从家居用品到婴儿食品,可谓应有尽有,抓娃娃机、激光打气球等摊位前人头攒动,集赞抽奖、VR体验、一元拍卖、吉祥物走秀等线上线下活动精彩纷呈。

VR体验

吉祥物

在众多摊位中,位于学校共青广场对面的文化创意集市格外引人注目,约60平米的展厅不仅外观古色古香、简约大气,其内部的陈设和售卖的商品更是极具特色。展厅一隅还专门设置了体验区,书法协会、汉文化社团、茶艺社的同学纷纷前来助阵,墨香伴着茶香,富有仪式感的茶艺表演、颇具东方古典神韵的汉文化服饰,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赏,有的还跃跃欲试,参与到传统手工艺品制作的体验活动中。

“快看,这里有学校的手绘地图呢,这是我们住的11号公寓楼!”国贸1623班的蒋怡拿起一份手绘校园地图惊喜地说。除了手绘校园地图,这里还摆放着印有校园风光的明信片、鼠标垫、手机壳、书签,融合了学校校训、标识等元素的靠垫、水杯、购物环保袋等众多文创产品,“喜欢就带走它哟,这些可是别处买不到的定制商品呢!”文创集市的负责人,校文化创意协会社长王雨佳忙着招呼前来围观的师生。文创集市里的所有产品均由文化创意协会内几位广告设计专业的同学自主设计和创作,“我们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914年的宁波公立甲种商业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给了我们丰富的创作来源和素材。”王雨佳指着墙上展示的校史沿革自豪地说。王雨佳介绍,今年上半年,文化创意协会在校团委的指导下还成立了“印象1914”文创馆,并由同学们自主管理和运营,“这是我们首次参加校园商品展销会,希望能借着展销会的热度,打响我们的品牌!”

文化集市售卖由在校生自主设计和创作的文创产品

近20年的时间里,国家在各个方面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从展销会产品的品类不断拓展翻新、展销模式的日新月异可见一斑。但始终不变的是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对于百年商贸教育和宁波商帮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今年的文化创意集市更是搭建了校园文化特色的展示舞台和大学生创新创意的实践平台。浙江工商职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志春称表示,坚持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会把商品展销会这个校园文化品牌一直办下去,而且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