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航运盛会倒计时!第二届中国(宁波)国际航运交流会将拉开帷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2月4日上午,2018“一带一路”口岸合作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宁波)国际航运物流交易会(以下简称航交会)新闻发布会在宁波泛太平洋大酒店举办。宁波市人民政府口岸与打击走私办公

12月4日上午,2018“一带一路”口岸合作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宁波)国际航运物流交易会(以下简称航交会)新闻发布会在宁波泛太平洋大酒店举办。

宁波市人民政府口岸与打击走私办公室副主任胡金立介绍了本届航交会的相关情况,并宣布一个重要消息:第二届中国(宁波)国际航运物流交易会将于2018年12月10日至12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

聚焦这场不一般的国际航运盛会

第二届中国(宁波)国际航运物流交易会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国口岸协会、中国船舶代理及无船承运人协会、中国国际货代协会、中国理货协会、中国引航协会指导,宁波市人民政府口岸与打击走私办公室、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国际航运物流产业集聚区、宁波市国际联运协会承办。

本届航交会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枢纽中国、连通世界”为主题,在去年首届中国(宁波)国际航运物流交易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再次升格。

规模上,从首届的5000平方米扩增到本届的18000平方米,预计参展客商、企业代表1万余人,其中境外客商200人,为行业搭建展示交流、贸易洽谈和合作对接的平台,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行业创新发展。

内容上,本届航交会设置了三大板块: 

一是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航运物流交易会,以航运物流全产业链展览展示、合作交易为主,集港口企业、央企、上市公司、智慧口岸、船东、知名物流企业于一体。活动安排在会展中心1号馆、5号馆、6号馆,展期三天。

二是2018“一带一路”口岸合作高峰论坛,作为航交会的核心活动,以“新形势、新发展、新对策”为主题,围绕世界经济贸易形势分析、航运服务模式与技术创新、智慧物流等内容进行交流分享,研究探讨新形势下国际航运物流业的发展及航运物流企业的应对之策。论坛包含项目签约仪式、亚太国际航运物流联盟成立仪式、中国航海学会中国航运保险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智慧物流等时下热门议题专家演讲。

三是航运物流产业与人才对接会,本届航交会除客商现场洽谈交易外,还在6号馆专门开辟了论坛专区,安排了N个航运物流服务分论坛,开展产业推介与交流活动,内容相当丰富,预计信息量很大。

此外,航交会期间,还将举办2018“赛蒂—掠食龙”杯足球赛,来自广州、深圳、天津和宁波4个口岸的足球代表队进行交叉淘汰赛,最终决出名次。

期待这场收获颇丰的航运交流盛会

据悉,本届航交会将会有13个项目进行签约,其中包括与政府合作类项目,如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与宁波市政府的战略合作项目;以及高端航运服务机构引进项目,如利比里亚海事局与宁波大学合作的国际船员培训项目,为浙江省首创;更有与实力强的国际航运物流企业的合作项目,铁大大与荷兰NUNNER的合作项目,NUNNER在该项合作中,总投资500万美元。此外,北京交通大学与宁波国际航运物流集聚区共同成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航运物流实习基地。今后,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将来甬了解港口物流发展情况,促进宁波国际物流相关专业人才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航交会上还将成立亚太地区国际航运物流联盟,促进航运物流行业的共同发展与共同繁荣。第二届中国(宁波)国际航运物流交易会已步入倒计时,让我们共同翘望这场国际航运交流盛会带来的满满硕果。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