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南南路步移景异 美不胜收 小微花境扮靓鄞城大花园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宁南南路附近的绿化景观真是让人赏心悦目,相比之前呆板的绿化,摇身一变,成了一个个色彩明丽、富有诗意的“小型花园”。近日,市民王先生留意到,上下班的必经道路宁南南路

“宁南南路附近的绿化景观真是让人赏心悦目,相比之前呆板的绿化,摇身一变,成了一个个色彩明丽、富有诗意的“小型花园”。近日,市民王先生留意到,上下班的必经道路宁南南路上出现了一个个新的花境微景观,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处对宁南南路沿线进行道路形象定制改造,根据“古韵宁南”的主题定位,在道路转角节点新增、提升了12处花境微景观,塑造的是一种精致的微观空间。

在宁南路与后庙路东南角可以看到,以往清一色草坪加绿篱的传统绿化景观,经过重新打造后,变得更富人文气息。以酿酒墙绘为背景,以瓦片堆砌的景墙主景,搭配传统酒坛、酒缸、花境植物和白沙,形成了一个旱溪花境,这是一处新增的以酿酒文化为主题的花镜微景观。而宁南路与环城南路东北角的匝道,则呈现给市民的是芙蓉酢酱草为花脉的林下花海,同时用碎石铺就园路,打造成了景致宜人的口袋花园。在新建成的宁南路与四明路东南角万达广场前,该处花镜微景观更具特色,设置了茶壶、水杯、蚂蚁、蘑菇等情景绿雕烘托氛围。宁南路与贸城路西北角,多种园艺花卉品种的布置,使得冬天的绿地景观也能呈现色彩斑斓。12处花境串联起了一幅绿意灵动的绝美画卷。市民沿道而游,在不经意间呈现出一个个小确幸。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园林绿化总体景观水平,根据‘绿盈名城、花漫名都’的定位,我们积极推进精致的微观空间提升工作,以绿色为基底,花境为亮点,以花串联,步移景异,通过花镜微景观的打造,铸就城市大花园。”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处相关负责人告诉凤凰宁波,“除了宁南南路这12处花镜微景观以外,今年我们还在辖区主要道路周边打造了21个色彩丰富、层次分明的混合花境、观赏草花境、旱溪花境等花镜微景观。”

其中,前河南路与惠风路东北角点位(2018年度宁波市园林绿化行业竞赛中获最美花境)为观赏草花境,以禾本科植物为主要造景元素,体现自然、野趣之美;院士公园铜人像周边地块为混合花境,以景石为主景,罗汉松为骨架,搭配地被植物,烘托院士精神……

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明年该部门还将结合辖区各点位的区域文化特色,打造一批精美别致的主题订制微景观,扮靓街头,进一步提升我区城市绿化景观品质。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