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杉林,银杏树,芦苇荡……和你一起,走进宁波的秋天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节气已过小雪,小城却仍未有冬天的味道,该露的胳膊小腿还在抓紧时间露着,该咪的小酒仍在温暖的夜里微醺……除了时不时冒出头的霾骚扰着你敏感的鼻子,这座江南的小城,到了最美的时节

节气已过小雪,小城却仍未有冬天的味道,该露的胳膊小腿还在抓紧时间露着,该咪的小酒仍在温暖的夜里微醺……除了时不时冒出头的霾骚扰着你敏感的鼻子,这座江南的小城,到了最美的时节。

远村秋色如画,红树间疏黄。怎么也关不住对这红黄热烈的向往,路边洒落的金黄,让你驻足不前,大叔用单反相机,大妈用丝巾,青春少女用不屑的背影,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网红打卡点~~

01 | 红杉林

清晨,雾气尚未散尽,赶在游客潮涌之前。这片近来年被微信朋友圈追捧的热点水杉林,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

胡冬平摄

藏在四明山里的红水杉林,自打被挖掘出来,每年都成了看树的必到之地,晴天,雨天,风情万种:

不会拍没关系啊,借人家的相机凹个造型也成啊,眼里有风景,你也是别人眼里的风景,相看两不厌:

手机拍拍也很嗨皮啊,你美,你也美:

久居高楼困于水泥钢筋,看见一头牛,都是风景,哞~~:

02 | 银杏树

看花是春天的事,姹紫嫣红,莺莺燕燕,转头到了秋,眼看着寒冬杀到,眼瞅着年关将近,秋天的金黄热烈算不算岁尾的狂欢?深秋是看树的季节,一年的如意不如意,不管心里怎么想,都到了要总结的时候,排摸过来,收了什么,失了什么,面上不表露,其实心里都是门儿清,窃喜的忍不住偷偷乐一下;黯然的,也靠着这灿烂的金色给个宽慰,认清生活真相之后,我们依然热爱生活:

不知哪一年开始,这个城市越来越多的银杏了,开车在路上,风吹过来,眼前纷纷扬扬下了一场金色小雨,脑子里会不由自主配上风铃声,靠边停个车,都感觉到度假的味道,车窗玻璃上,飘过来的,是不是你年轻时候写给我的信:

到处都是看银杏的人,随便求助一下,就有路人甲路人乙给你拍下美美的照片:

虽然枝头叶落尽,但是颇有审美意识的僧人还是会把落叶留着,等你来,你来与不来,我都在这里。

晨钟暮鼓,秋去冬来,莫教好景逝匆匆

03 | 芦苇荡

芦苇也开始飘摇,谈花饮月赋闲,最是适合芦花。你自飘零我自摇,颇有寂寞独自芳的味道啊,哈,最是适合不识愁滋味的骚年提前感知岁月的风刀霜剑,呃~

人到中年,仍是不肯放弃的少女心,一到无人处,内心的画面就是我要逆风翻盘,我要向阳而立,然后姐姐妹妹们,来来来,一起来跳pick me pick me up ^^

咦,这个姑娘,我的第一篇文章里只有背影,现在有脸了

不需要目的,不需要计划,开着车随意闲逛,都能在路边发现大大的surprise!

没关系啊,我不怕啊,岁月给了我们白发了,给了我们皱纹了,给了我们微微凸起的小肚腩了,但是也给了我们智慧啊

岁末已近,入冬即刻,夙愿只隔一箭,故乡就在眼前。无人为我窃玉簪,我亦可入巷间吃汤面;腰间无明珠,我也不想弹山雀。待窗边飞雪时,来来来,能饮一杯无?

秋来冬去,只想和你一起,走在树下~~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