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切为了畅通城市的“水脉” 500名供排水抢修工整装待发保供水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天甬城已是雪花飞舞,最低温度低至冰点。作为与民生不可分割的供排水行业,市城管局供排水集团96390清泉热线本该响铃不断、气氛紧张,走进话务室,却感觉气氛如常。只见各个话务员精神饱满、话语亲切、耐心地

今天甬城已是雪花飞舞,最低温度低至冰点。作为与民生不可分割的供排水行业,市城管局供排水集团96390清泉热线本该响铃不断、气氛紧张,走进话务室,却感觉气氛如常。只见各个话务员精神饱满、话语亲切、耐心地为电话另一端的用户服务着。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此次降雪的来临,清泉热线早已排好排班表,特别是在双休日,加派人手,24小时留守清泉热线,以防万一,第一时间处置用户的用水问题。

据清泉热线负责人介绍:近期日均话务量600个左右,与平常相比略有增加。从汇总的信息来看,绝大多数都是咨询类的电话,宁波中心城区主要输水管道平安无事,供水平稳有序。

面对突发降雪,市供排水集团已启动《抗冻保供水应急预案》,迅速组建成由500余名党员骨干参加的6支抢修小分队,调集120辆抢修车、8辆送水车。除了加强对区域内供水设施,特别是边远农村地区的巡查外,更是不分昼夜24小时进行管网抢修工作,无论何时,只要一有管网爆漏的信息,抢修工就会第一时间赶去修复。

周末期间,持续冰冻,大伙儿可得当心了!当您发现户内漏水或外出看到表井及管网漏水,请及时拨打清泉热线96390。同时,供排水集团温馨提醒大家:要对暴露在室外的水管、水表、水龙头等设施作防冻防范;太阳能热水器的水管应安装防冻排水装置,以便排空防冻;对已冻住的水管,切不可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管道或者水表开裂;水龙头如无法开启用水,用30℃左右的温热水沿裸露在外的水管淋两遍,一般即可用水。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