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个全国旅游民宿行业标准宣贯培训班在宁海开班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武等出席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2月4日至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主办的《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LBT 065-2017)行业标准宣贯培训班在宁海开班。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调研员余昌国,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武,

12月4日至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主办的《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LBT 065-2017)行业标准宣贯培训班在宁海开班。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调研员余昌国,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武,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浙闽,县委书记杨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辖区负责民宿标准实施工作的人员参加。

杨勇在大会中致欢迎辞,他说:近年来,我县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把民宿经济作为推动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并以“宁波民宿看宁海”的决心,全力打造民宿经济标杆县。

中共宁海县委书记杨勇致欢迎词

宁海在全省率先实施民宿备案制,注册全市首个区域性品牌“宁宿”,因地制宜培育了“温泉、古镇、田园、滨海”“四大板块”特色民宿。提出打造民宿经济标杆县“十个看”,着重突出“绿色标准”,并把民宿细分为标准民宿、优品民宿、精品民宿,按照从1.0到5.0的五个版本要求不断升级民宿。

宁宿品牌

余昌国在培训会上讲话,他说:推动旅游民宿行业发展,要切实加强对“五原”资源的利用,即坚持“原住房”,做好原住房的保护工作,把保护与改造提升结合起来;坚持“原住民”,充分发挥当地群众的积极作用;坚持“原生产”,结合农业生产和本地实际,推动农业和旅游有机融合;坚持“原生活”,反映老百姓朴实的生活状态,激活美丽乡愁;坚持“原生态”,进一步保护好原生态,让绿色成为发展最靓的底色。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调研员余昌国讲话

杨建武副厅长介绍了《浙江民宿发展的实践与思考》,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民宿发展的浙江经验。

浙江省长兴县旅游委《长兴乡村民宿蝶变》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做法和评定流程》

浙江省宁海县南山驿民宿业主交流发言

浙江省景宁县小佐居民宿业主交流发言

大会还邀请了湖北省恩施州旅游委和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分别对《发展民宿产业助推全域旅游》和《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两大主题进行了授课、解读。

会后,参训人员还赴前童、桑洲两地参观精品民宿,开展实地培训。

桑洲

前童

来源:宁海旅游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