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愿意用10分钟的懒觉换一顿“象式早餐”吗?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早餐是一股匆忙的朝气。学生们挤在铺子前着急的等待,为了追赶上课的铃声;上班族随意地挑选了早点,匆匆迎接新一天的忙碌;阿婆们早已结束了晨练,刚好遇上新一屉包子出炉……记忆中的

早餐是一股匆忙的朝气。学生们挤在铺子前着急的等待,为了追赶上课的铃声;上班族随意地挑选了早点,匆匆迎接新一天的忙碌;阿婆们早已结束了晨练,刚好遇上新一屉包子出炉……

记忆中的早餐店就像“百宝屋”,里面几乎藏着所有能想到的早点。而如今,即使是什么都有的“百宝屋”,似乎也留不住匆忙的脚步,所谓“一日三餐”几乎没有了早餐的位置。 

但作为吃货聚集地的象山,对待每一餐都是认真的! 

“象式早餐”到底吃什么?一起看看象山人如何开启充满能量的一天。

黄家桥包子 

黄家桥是象山人专属的包子,弄堂里起家,已经有了几家分店,很多人专门驱车赶来排队,每天早上门前都是兵荒马乱。

近40年的老手艺,皮、馅、汁配合的恰到好处,皮子薄厚适中,肉馅都是纯手工剁制,紧实又有嚼劲,肉汁浓稠鲜香。不管是打包还是堂食,冬日里配上一份热豆浆,咸甜皆可,盛夏炎炎就来一份绿豆汤,清甜爽口。

东风路店里里外外排队的客人

地址:蓬莱路202号/ 东风路69号/ 丹阳路西50米南洋宿舍1幢/ 丹河路343~345号

珍真汤包

象山只此一家,几十年的技艺,每一道用心的工序,现点、现包、现蒸、现吃,为大家带来了最正宗的味道。

每一味馅料都值得品尝,若是不够满足,就点上一份全家福,咬破一个小口,吸上一口汤汁,香味就开始在嘴里蔓延。除了汤包,店里的珍真浓豆浆、三鲜小馄饨、豆腐脑也一样让人无法拒绝。一碟香醋,一屉汤包,简单的坚持,收获了大批“忠实粉丝”。 

地址:塔山路241号

燕子点心铺

听起来不太吸引人的店名,却几乎囊括了象山人从小吃到大的美味。

肉包汤馃、麦饼筒、自制汤包都是传统的手工点心,是象山的味道更是家的味道。除了特色小吃还有各种家常面条,但最不能错过的还是这里的养生甜品,桃胶皂角米、核桃蛋、肉陶酒,只是听菜名就已经足够让人心动了。

地址:丹东街道育才路237号/ 丹西街道天安路168号B15

爵溪葱饼店

这家隐藏在路边的小店,是四代人的传承,也是几十年坚持的老味道。

@xiaxia

到店必点葱饼、糖糕和粢饭糕。膨胀的葱油饼包住了所有的葱香和油香,黏糯紧实的粢饭糕带着微咸的口感,葱饼夹着粢饭糕吃也是一种新的打开方式;而作为甜食的糖糕也一样让人热衷,外面是焦脆的甜味,咬一口又能尝到里面的软嫩香甜。

@xiaxia

地址:爵溪腾蛟路12号

大碶头兰花花馄饨

寒冷的冬季就需要一碗热汤馄饨,惬意中温暖,平淡中满足。

兰花花天还没亮就开门,一直以来只卖馄饨和水饺,热腾腾的清汤点缀着葱花,露天的操作台和桌椅更添了一股生活里平凡的气息。早起占个空位,迎着早晨的第一抹阳光,随着一碗馄饨暖进了胃里,身旁的街道也逐渐变得熙攘。

地址:丹东街道大碶头村17号

老虎面馆

象山人吃海鲜面从不分时间,哪怕是早餐也想着能吃上一碗,或许吃完会有点撑,但却能延续一天的好心情。

@百家号/寒残一叶

海鲜面里,鹤浦“老虎面”最是特别——吃海鲜面自带海鲜,这里的每一位顾客都需要亲自到店外的市场里挑选海鲜,然后拎到面馆让老板给你做一碗“老虎面”。海鲜配上象山特色的米面,鲜香的汤头散发着独特的稻米清香,大概就是一天中最满足的时刻。

@百家号/寒残一叶

地址:鹤浦镇鹤浦菜场旁

方秧餐饮

方秧餐饮主打快餐热炒,全天营业,但早餐的炒面可是远近闻名的,不少人赶着上班前几分钟也要去吃上一盘。

象山的炒面出了象山就吃不太到了。象山人吃面大多用的“米面”和“麦面”,在别的地方不多见。30余年的手艺,左手颠锅,右手挥勺,老板五分钟就能炒出四碗面。一碗青菜肉丝炒面,最简单的食材,却做出了难以复制的味道。

地址:象山港路宁波银行旁

好味道汉堡

虽说是一家汉堡店,但圈粉无数的是一份加了海鲜酱的里脊肉蛋炒饭。一份炒饭,一杯奶茶,是那些青葱岁月里的小温暖。

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在这里经历了青春的叛逆和考试的压力,15年间店铺不断更新,客人也越来越多,唯一不变的就是这里的味道。6块钱的汉堡夹的是生的卷心菜,炒饭里调的是海鲜酱,看似普通又独一无二,更是经济实惠的“好味道”。

地址:靖南大街498号(好味道汉堡) / 万象路273号(可可汉堡店)

无论怎样的忙碌,也不要忽略早餐带给你的力量和惊喜,在马路边,在深巷里,在每一个转角,可能不经意闯入你的味蕾,也可能是旧时光里的回忆。

给自己一点时间

或许你可以真切去感受

象山极具烟火气的场景

清晨的暖阳照进早餐铺

元气满满的一天又开始了

……

(来源:象山旅游)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