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部手机可以绑定5户 鄞州红船党员志愿者智能“联心”失明老人


来源:浙江新闻

“我以前都是通过手摸索地去拨插头的,今天装了智能插座,我眼睛看不到也可以放心用电了!”12月5日,宁波鄞州供电红船党员志愿者来到邱隘镇李季芬老人的家,为老人装上志愿者可以通过手

“我以前都是通过手摸索地去拨插头的,今天装了智能插座,我眼睛看不到也可以放心用电了!”12月5日,宁波鄞州供电红船党员志愿者来到邱隘镇李季芬老人的家,为老人装上志愿者可以通过手机APP绑定服务的“智能插座”。

李季芬今年71岁,她们夫妻俩都是双目失明。他俩怎么也没想到,这只用了10多年的电插座如今能被这么先进的智能插座所替代。

“一只插座看出了党和政府对我们关爱。”李季芬说,她家平时用电最多的电器就是电饭煲,每次煮好饭她都习惯把插头拨下来,为了省点电,时间久了,插座就晃动起来,每次做饭她的心都慌慌的,生怕触电。她说这下再也不用把插头拔进拔出了。

“阿姨,这个插座里一块小芯片,不但可以算出烧饭时用多少电,我们还能通过‘掌上电力’APP了解你家用电情况,随时随地可以为您服务。”服务队员王丹丹耐心地给李季芬解释,还把老人的家庭情况记在服务档案上。

“一个手机可以绑定5个用户号,我们志愿者在手机上就可以掌握结对老人的生活动态,减少老人独居时发生意外。” 王丹丹拿出自己的手机,把老人家的用户号绑定在自己的手机上。她说她的手机上绑定不过来其他队员的手机上也在绑定。

自国网浙江电力红船服务队开展“芯系老人”关爱计划以来,鄞州区供电公司积极响应,他们通过当地街道、居委会联系到社区独居老人,上门为老人安装智能插座,还与特殊困难老人结对帮扶,定期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和采购生活必需品等,并通过绑定手机APP,及时掌握老人生活困难。

“你们想得太周到了,这些开关插座坏了好久,找了外面的师傅来修也修不好,你们一来就帮我家解决了这个难题。”李季芬老人握着志愿者的手很是开心。

据悉,在开展“芯系老人”关爱计划以来,鄞州供电公司已上门为老人安装智能插座40余个,并新增了23位老人的服务档案。“接下去一定要把这项服务抓紧抓实,让更多的失明老人享有我们的‘联心’服务!” 现场一位鄞州电力红船党员志愿者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