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路办公”理城事 “绣花精神”绘美景 鄞州城管担当作为焕发昂扬向上精气神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首南中队执法队员郝相宁是“三位一体”防违控违工作组成员,自入驻首南街道风格首岸小区以来,他发现,由于房屋设计存在缺陷,导致部分业主违规封包阳光房、浇筑露台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首南中队执法队员郝相宁是“三位一体”防违控违工作组成员,自入驻首南街道风格首岸小区以来,他发现,由于房屋设计存在缺陷,导致部分业主违规封包阳光房、浇筑露台等,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对此,他积极联系物业、开发商和业主代表等共同研讨对策,找到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从源头上攻克了该小区违建问题。郝相宁说:“治理违建,既需多方合力,又要对症下药。实行‘三位一体’防违控违工作法,构建‘及时发现—高效处置—如实反馈’的工作闭环,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接地气、动真格、谋实效。自今年3月“鄞领城事”专项行动实施以来,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战区工作法”、“路长制”为抓手,建立健全“四网叠加”“三大通道”“一个反馈”的“四三一”城市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各类环境卫生问题及时发现、有效落实、跟踪督办、精准反馈。同时,依托鄞州区“五夜联动”工作,持续扩大执法力量和管理力量下沉一线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形象在一线塑造。

“城市管理的任务在基层一线,重点难点问题也在基层一线。只有将力量下沉,并以此为支点,才能做实做精城市管理工作,推动城市形象和品质全面提升,从而为‘两高四好’示范区建设提供良好的环境秩序保障。”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领导表示,今年以来,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鄞领城事”“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周二夜巡夜议”等系列活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用匠心、耐心和绣花心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烦心事,有效释放了干部正能量、提振了干部精气神,为打造精细化管理示范区提供了坚实后盾。

以民生需求为导向,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最关注、最迫切的城市管理顽疾。在走访老旧小区、低洼地带时,听到最多的声音是“天一下雨就积水,请政府帮忙解决一下”。面对“逢雨必涝”的窘境,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即出“一点一策”治理利剑,全面启动城区易积水点位专项整治行动。改造过程中,还将海绵城市建设与景观营造有机结合起来,针对大步公园一带易积水问题,在改造公园路面时,采用透水铺装技术涵养水分、保护水土,使公园具备一定的蓄水、排水能力。截至目前,全区13处易积水点位完成改造,350公里雨水管和部分老旧小区排水管网完成清淤养护作业。

下阶段,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一张工作清单”“两个基层站点(鄞领驿站、城管社区联络站)”为工作载体,探索创建“两站互动、清单管理”工作模式,持续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基层一线,抓实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民生工程,办好百姓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在干事创业、争先进位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