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管义工联合慈善总会开展“爱心姜茶”活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还记得今夏街头的“爱心冰箱”吗?在炎炎夏日,为宁波带来一抹清凉。明天(12月22日)就是冬至了,南方的寒冬格外湿冷。为了给街头执法人员、环卫工人、市政修路人、供排水工人、园林养

还记得今夏街头的“爱心冰箱”吗?在炎炎夏日,为宁波带来一抹清凉。明天(12月22日)就是冬至了,南方的寒冬格外湿冷。为了给街头执法人员、环卫工人、市政修路人、供排水工人、园林养护工人、内河巡线员、智慧城管信息采集员、快递小哥等城市的一线工作人员献上一杯温暖的姜茶,宁波城管部门通过市城管义工协会,并联合市慈善总会,即日起至2019年春,发起“认捐一杯姜茶,温暖一座城市”为主题的“爱心姜茶”活动,倡导社会各界携手参与其中,共建“爱心宁波、尚德甬城”。

“首批我们在人流量较集中的地方设置了18个服务点位。”市城管义工协会秘书长徐谟开告诉凤凰网宁波,提供爱心姜茶、热饭等服务,方便户外工作者就近取用、使用,也方便爱心人士就近捐赠。“在夏日的爱心冰箱后,冬日又推出爱心姜茶,我们主要想表达对一线户外作业人员的关爱,感谢他们对城市的辛勤付出。”徐谟开说,更希望通过爱心传递能倡导一种全社会都来尊重一线劳动者的社会氛围。

今天(12月21日)15:00左右,凤凰网宁波在位于海曙区公园路188号的一处“爱心姜茶”设置点看到,海尔集团宁波中心的童文博先生代表公司前来捐献了20台微波炉。“我们只是做了件力所能及的小事。”童文博说,城市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我们一起来呵护,作为商家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呼吁大家携手关怀城市一线劳动者。

在首次募捐当中,宁波四明大药房胡可女士代表公司捐献了5000元现金用于购买姜茶。胡可说:“为一线劳动者提供健康服务,我们义不容辞。”接下来,四明大药房将以出厂价出售姜茶用于“爱心姜茶”活动。

鼓楼中队队员李旗巡查经过,从城管义工手中接过一杯姜茶一饮而尽,开始了继续巡查工作。环卫工人赵结合向凤凰网宁波诉说道:“劳动后喝杯姜茶很提神,夏天和冬天,社会各界能想着我们,真的很感动。”园林养护人员林松园,在返回单位的路上,路过爱心姜茶点位,也喝了一杯姜茶。“暖身又暖心,蛮好!”林松园笑着说。

“本项目公募得到了宁波市慈善总会的支持。”市城管义工协会专职副秘书长陈泽州告诉凤凰网宁波,公开募捐备案编号:51330200MJ89363632A18004。

项目资金捐赠可通过市慈善总会捐赠专用账户,您只需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直接进入募捐页面,捐献一杯姜茶,系统会自动显示献爱心信息。您要捐献实物的话,可以前往各服务点接受实物捐赠(协会目前只接受具有正规厂家生产信息的、在保质期内的姜茶,请您捐赠的时候记得登记留名,传递爱心。)。

募捐二维码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