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治+旅游”,让宪法精神飘扬在象山影视城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法治+旅游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全民普法教育”在旅游行业深入开展,新桥司法所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联合新桥镇有关

法治+旅游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全民普法教育”在旅游行业深入开展,新桥司法所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联合新桥镇有关部门在象山影视城开展了“2018年宪法宣传进影城”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象山影视城

活动中,新桥镇普法志愿者以现场咨询的方式,向景区参观的游客和来往的行人讲解《宪法》、《民法总则》、《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旅游法》等相关法律知识。

发放宣传资料

普法志愿者积极行动,向往来的游客发放普法宣传材料,普及宪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影视城工作人员踊跃参与,结合工作经验,为游客讲解旅游及相关涉旅法律知识及理性维权有关要求,共发放普法宣传手册1000余册。

宣传展板

在活动现场,共设立宪法宣传展板6块,引来群众驻足观看。通过展板的描述,让广大游客更加直观地了解宪法的由来,以及修宪的过程。

法律咨询

现场还接受多位游客市民的旅游咨询并予以解答,受到广大游客市民的赞扬。

签名墙

此次活动设置“宪法签名墙”,希望通过游客的身体力行,感受法治文化,真正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宪法精神体现到日常生活中。

此次“12.4”宪法宣传活动,让游客在休闲惬意的旅游氛围中感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使宪法修正案的具体内容、宪法实施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更加深入人心,激励和教育广大游客、景区居民和商户遵守和维护宪法,增强全民宪法意识,用法治文化的提升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当前,象山县正致力发展“全域旅游”,县普法办有效将法治文化与特色旅游相结合,在节假日、旅游高峰期深入4A级景区推进“法治+旅游”的普法宣传活动。同时,深度挖掘乡村文化礼堂内涵,结合农家休闲观光、灵岩秀峰、滩涂养殖、民俗文化等乡村旅游资源,利用法治宣传栏、法治长廊、法治公园、法治亭等特点鲜明、主题突出的法治文化阵地,让法治内涵“多点开花”,真正让旅游迈入法治轨道。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