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曙城管:扫雪除冰 为您的新年开路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2月30日,岁末。宁波飘雪再次成为朋友圈的主题,小伙伴们纷纷在朋友圈里为2018年的第二场雪打call。然而,又是一群海曙城管人,他们再次彻夜未眠,为保障市民新年出行安全,深夜行动投入防雪抗冻,清扫

12月30日,岁末。宁波飘雪再次成为朋友圈的主题,小伙伴们纷纷在朋友圈里为2018年的第二场雪打call。然而,又是一群海曙城管人,他们再次彻夜未眠,为保障市民新年出行安全,深夜行动投入防雪抗冻,清扫匝道天桥积雪,对重点区域全方位值守。

“同志们,据气象部门信息,今天下午到夜间有雨夹雪或雪,请大家按照预案落实值班人员和应急力量。”12月30日下午四点,假期第一天,城管人的工作群打破节假日的沉静,大家以雪为令,密切关注天气状况。

晚上9点左右,海曙区环卫服务中心接市指挥部通知,率先进入除雪防冻应急预案保障工作,按照除冰预案,落实人员、车辆和物资准备,对辖区内的高架、桥梁、天桥及主要道路进行除雪,对青林湾大桥、永丰桥等积雪地段适量撒融雪剂。

海曙区城管局按照除冰应急预案,安排执法人员和环卫工人对主要桥梁路段以及高架进行不间断巡查,特别是机场高架(海曙段),夏禹路高架,通途路高架(海曙段),南外环高架(海曙段)等主要高架及立交桥梁加强巡查频率,重点保障匝道、互通等路段,并落实相关应急保障人员及物资、设备。同时,充分利用高架监控设备随时掌握桥面状况,以有效保障高架设施安全畅通。

晚上10点左右,在市妇儿医院、市第一医院等附近的过街天桥上,城管中队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第一时间前往清扫积雪,确保行人走路不滑;机场高架等高架匝道上也有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在清扫积雪;城区主要桥梁路段以及高架都安排了人员定时巡查,分班次及时完成青林湾大桥、解放桥、兴宁桥、永丰桥(海曙段)、澄浪桥(海曙段)桥梁的扫雪任务。

“晚上9点开始到第二天早上7点,我们准备了充足的融雪剂、工业盐、铁铲、麻袋、草包、铲雪车等应急物资,通过撒盐、人扫、机扫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清除了积雪冰冻,到早上5点,城区交通已恢复正常。”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凤凰网宁波。

截至12月31日上午7点,海曙环卫部门共出动除雪车、撒布机、机扫车等专业车辆32辆,出动人员近千人次,出动车辆120车次,融雪剂26.5吨。市政部门共巡查城区主要桥梁50余座,道路275条,发现道路坑洞28处,已修复12处,其余今天会安排修复完成。目前全区总体情况正常,人行道、匝道积雪已全部扫除干净,各部门已转入正常备勤和巡查管控。

城管部门提醒市民近期要做好户外水管、水表防冻;尽量减少外出,出门注意安全;车辆停放请远离树木、墙体及户外广告;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清除小区、人行道积雪。遇到城市管理问题可拨打12345热线“百姓事,马上办”城管专线。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