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强村再发力,海曙李家坑村获国字号殊荣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海曙区章水镇李家坑村获评第三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这是村集体扎实推进古村旅游产业开发,坚持生态立村、旅游强村的成果,也是继“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

海曙区章水镇李家坑村获评第三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这是村集体扎实推进古村旅游产业开发,坚持生态立村、旅游强村的成果,也是继“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2017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后,李家坑村再一次将极具含金量的“国字号”招牌收入囊中。

李家坑村地处宁波市四明山心,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毗邻余姚、奉化,虽然平均海拔只有500米,但四面环山,溪水绕村,风光旖旎、钟灵毓秀,浑然一处“深山里的天坑”。李氏家族乃大唐之后裔,始祖龄一公明末清初从永康长恬迁此下筑定居,垦荒开基,生息繁衍,迄今仍保持着完整的聚居山村格局,为四明山之最。

走在李家坑古村内,白墙灰瓦,墙基都是用大小不一的鹅卵石砌成,圆润有致,与鹅卵石铺成的村道相互辉映。

一座座明清建筑风格的通转四合院遍布村落,屋与屋之间是高耸的马头墙,台门上镶嵌的砖雕门匾。李家坑村的民居,每一栋都有二三百年的建造史,像是一部用石头写成的历史。

番薯枣子、番薯粉丝、吊红、花旗芋艿等等,在李家坑村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食在吸引着游人的味蕾。

闲步村内,游客可以远远看到的都是精神抖擞的老人家,或在田里辛勤耕作,或三三两两坐在屋檐下聊着家常,好不惬意。作息,养成了李家坑村村民豁达洒脱、积极作为的生活态度。这座古村,“耕读善教”的祖训相沿至今未曾改变:承祖业克勤克俭,示子孙唯耕唯读,所谓“农耕之余,读书不止”。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