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年令人期待的教育趋势论坛,1月6日,来与教育大咖面对面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无论是用脑重复性,还是用手重复性的工作,都将被AI取代。”创新工场CEO李开复曾发起过一场被世界瞩目的比赛。人类对战人工智能系统,玩一把德州扑克。五天激战,在这场德州扑克人机

“无论是用脑重复性,还是用手重复性的工作,都将被AI取代。”

创新工场CEO李开复曾发起过一场被世界瞩目的比赛。人类对战人工智能系统,玩一把德州扑克。五天激战,在这场德州扑克人机大战中,中国龙之队的六位牌手共与人工智能机器人打了36000手牌,共输792327分,人工智能完胜人类。这位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大佬断言,10年后,50%的工作都将被人工智能取代!

但是,李开复特别提到一个领域,是人工智能根本颠覆不了的!这个领域就是艺术领域!“人类可以回归人文艺术,做有服务性、有感情、有爱的工作,让更多的人过上更有趣、更快乐、更有质量的生活。”李开复说,有位AI研究员做了一套研究幽默感的系统,然后输入了一篇文章,这个系统看了每句话,都说“哈哈”!在对人类情感和艺术的感知方面,现在的机器连个两岁小孩都不如。

机器超越人类的左脑(工程逻辑思维),也许就是要人类从过去几十年重视理工,倾斜回来,花更多的精力在机器不擅长的右脑。例如:文学诗歌、艺术音乐、电影话剧、文创设计、工匠之美、宗教哲学、沟通情商。

无独有偶,又拍电影又出单曲的马云也曾在公开峰会上放言:“如果我们继续以前的教学方法,对我们的孩子进行记、背、算这些东西,不让孩子去体验,不让他们去学会琴棋书画,我可以保证,三十年后孩子们找不到工作,因为他没有办法竞争过机器时代!”

无论是李开复还是马云,他们都为我们孩子未来的成长指明了一件战胜人工智能的制胜法宝——“ 艺商”!

对于“艺商”,很多家长也许感到陌生,但如果把它和情商、智商放在一起,就很好理解了。“艺商”简而言之是艺术智力,是人们认识艺术、感受艺术、辨别艺术、判断艺术价值、创造艺术的能力。高“艺商”可以总结为敏锐的感知力、丰富的想象力、良好的领悟力和高超的表现力4个方面。

2018年,德英乐来到了宁波。“德英乐”源于《孟子》, 意味聚集天下英才,启发他们心智,解答他们心中的疑惑是一件快乐的事。从1996年在上海创建复旦万科实验学校之初,德英乐在22年光阴中不变初心,致力于培养立身世界的中华英才。德英乐不仅要求孩子具备西方批判性思维和逻辑思辨能力,更要求他们不忘中国传统文化的根基。如何提升孩子的“艺商”?德英乐早已有了方案!截止2018年,德英乐教育已涵盖公办教育、民办教育和素质教育三大体系,实质参与教学管理的学校及幼儿园已达21所,累计在读人数超过4000人,覆盖2-18岁学龄儿童。

1月6日,德英乐邀请到了3位教育大咖,谈谈您关注的双语教育,STEAM及儿童艺术教育。新的一年用一场思想的盛宴为孩子找到未来的方向。加入DTD TALK给您不一样的智慧启迪让观点因思想而闪耀

赵均宁

头衔与著述俱丰的校长英语副教授,曾任上外附中副校长、上外贤达A-Level中心校长;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兼外国语学校工作部部长;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国际学校评审专家组组长。曾主编全国外国语学校英语系列教材(小学、初中、高中);曾在《中国教育报》、《中小学外语教学与研究》、《上海民生发展报告》、《文汇报》等报刊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曾在西雅图Garfield High School 任教一年,在日本等国家讲学。

早在六七年前,赵校长就提出了“意识为先”的构想,在很多外国语学校都倡导“国际视野,中国灵魂”时,赵校长则认为:清晰的国际意识与清醒的国家意识,比国际视野还要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0年起,赵校长就在上外附中国际部开了一门名为“英文论语”的课程,通过这门课来实践自己的“新共识教育”理念,且让每个孩子都爱上了这堂课。

文若予

大学毕业于外交学院英语专业,是全国最好的英语专业之一。出于对幼儿教育的热爱和激情,文若予选择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攻读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研究生。

“我希望我的学生成为什么样的人,我首先要朝着那个方向去努力,成为一位终身学习者”—作为教师,她始终相信这一点,她认为“教师的人格特质会深远地影响他的教学品质”。

蔡伟忠

美籍幼儿教育专家,1983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学前教育相关的研究。法国LODIA教育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广东省心理学会婴幼及学前研究部副会长……

30多年来,蔡伟忠博士始终以中国传统价值观为骨干,西方先进教育方法为枝叶的原则,致力于一线研究0-8岁儿童教育和提供相关服务。

“许多父母都想要很听话的孩子,像机器人服从的孩子是很方便管理,但是今天很听话的孩子,以后也会很容易听从社会其它人的话,没有从小培养独立判断能力的孩子以后又怎样放心让他走入社会?”----蔡伟忠经典教育语录。

参与方式:

举办时间:2019年1月6日下午2点-4点

举办地点:宁波音乐厅(芝士公园南侧)

报名方式:戳下图二维码

报名电话:88024280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