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元旦假期 江北区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2019年元旦小长假,雨雪天气交融。江北区旅游市场呈现一片繁荣景象,主要景区(点)持续火爆,尤其是新增的乡村田园景区受到热捧,如达人村、保荪区块等旅游项目火爆,旅游市场井然有序。元旦假期,全区旅游市场

2019年元旦小长假,雨雪天气交融。江北区旅游市场呈现一片繁荣景象,主要景区(点)持续火爆,尤其是新增的乡村田园景区受到热捧,如达人村、保荪区块等旅游项目火爆,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元旦假期,全区旅游市场呈现以下主要特点: 

一是主题活动特色鲜明。假日前和假日期间,区旅游部门组织动员辖区各旅游企业纷纷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主题活动和惠民举措,并广泛运用微信、微博等移动互联网自媒体,加大宣传营销力度,营造浓厚的假日氛围,极大地激发了市民游客的热情。旅游景区(点)新贵---达人村推出的“帐篷与篝火”宁波乡村音乐节,主打国际范+乡村原创+校园歌手,打造了乡村夜游与音乐的视听觉融合新概念,吸引年轻的游客蜂拥而至,三天累计接待游客0.8万人次;慈城古县城景区举办的打年糕、印糕、中国结等传统民俗系列活动,吸引游客络绎不绝,三天累计接待游客0.24万人次;保国寺景区推出的“庆·元旦”主题优惠日活动和2019文化志愿者迎新登高环保行活动,共接待游客0.21万人次。 

二是合作抱团效益提升。元旦假期,全区各旅游企业以创新业务、加强合作、提高服务质量、强化营销为重点,主动转型拓市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谋求多分一杯羹,转型提质成效显著。如宁波远洲大酒店有限公司、慈城古县城等景区与宁波康泰旅行社有限公司旅行社等联合推出“2019江北跨年游”线路,主打住五星远洲大酒店,品江北特色餐饮,游慈孝古县城优惠力度大,吸引了上海游客的祈福之旅、周边自驾等多种选择。其中,远洲大酒店三天实现经营总收入突破27万元;金港大酒店加强与大众点评、美团网、糯米团等知名团购网站合作,推出的特价团购、1+1特惠组合套餐活动,实现总营业额18万元。开元曼居外滩店、海纳百川大酒店、三碧酒店等依托酒店连锁经营优势,大力发展旅游电子商务,推出网络预订、微信订房等在线预订业务,平均客房出租率达80%以上。

三是乡村休闲已成风尚。元旦假期,攀登北山休闲游步道踏青赏景、登高望远、登山健身成为众多游客假日生活的新方式、新时尚。获得首届宁波十大“最美绿道”的慈城云湖环湖绿道和被称为“天然氧吧”的北山游步道三天累计接待游客0.2万人次。游步道带动沿线民宿和农家乐火热,成为新的旅游经济增长点。慈舍、素心别院、老樟树、南联.隐居、半浦家春秋等精品民宿三天客房出租率达85%。

四是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区旅游部门节前对假日旅游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及元旦春节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和旅游市场安全检查。假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开通了24小时的旅游咨询服务电话和旅游投诉电话。整个2019年“元旦”假期未接到有效旅游投诉,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