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业区违建场地摇身一变成公共免费停车场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几日,立方寓小区的业主非常高兴,因为他们发现了一处新的停车场。“自从有了这个停车场,再也不用小区里兜来转去找额外空间停车了,真是太方便了。”该小区业主王先生说。王先生口中的停

近几日,立方寓小区的业主非常高兴,因为他们发现了一处新的停车场。“自从有了这个停车场,再也不用小区里兜来转去找额外空间停车了,真是太方便了。”该小区业主王先生说。

整治后的新停车场

王先生口中的停车场,位于江北工业园区长阳路与广元路交叉口西北侧、立方寓小区东侧的一块空地,这里原本是环卫所用于临时堆放保洁器具的场所,还有一些临时搭建的沿街小摊铺。这些摊铺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带来了卫生问题,影响了园区整体环境。随着“三改一拆”违法建筑拆除工作的深入推进,2018年6月,该地块被正式拆除。

整治前

“立方寓小区只有100个地面停车位,但业主和周边企业职工却有300辆车。为了能停车,不少居民和企业职工选择把车停在小区外的马路两侧,双向四车道硬生生被停成了双向两车道,给交通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园区管委会决定将此地块规划成一个免费停车场,来缓解大家“停车难”问题。

改造后的停车场面积约为2416.2平方米,停车位70余个。目前,公共停车场已正式启用,该停车场的建成将大大惠及立方寓居民和周边企业职工,并实现了白天周边企业职工、夜间小区居民错时停车,提高了利用率。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