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已有20个点位 捧一杯“爱心姜茶”,让城市更加温暖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连日来,低温阴雨让甬城的街头更加湿冷。在这种要用空调续命的日子,有一群人为了城市的整洁有序和市民的生活方便,依然坚守岗位,他们是环卫工人、交警、外卖快递小哥……&ldquo

连日来,低温阴雨让甬城的街头更加湿冷。在这种要用空调续命的日子,有一群人为了城市的整洁有序和市民的生活方便,依然坚守岗位,他们是环卫工人、交警、外卖快递小哥……

“叔叔阿姨,您工作辛苦啦!我们给您送上一杯姜茶暖胃。”“感谢您为这个城市付出的一切!注意保暖哟。”1月6日,来自海曙区信谊小学五(一)班的老师和同学们加入到了“认捐一杯姜茶、温暖一座城市”活动中。同学们来到位于公园路188号的宁波城管义工文化展厅,家长和同学们三五人一组,一起烧水、泡姜茶、装杯,短短一个小时近100杯热气腾腾的姜茶就做成啦。在烧水的间隙,同学们在爱心卡纸上写下了对城市美容师,交警叔叔,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的感谢和祝福。“听说有这样的活动,我就跟班主任老师商量,老师很支持,后来又得到全班同学和家长的支持。”胡宁宁同学的妈妈说,“和孩子一起参加爱心接力,做一名城管义工,家长们觉得特别有意义。”

随后,大家分头来到福明垃圾中转站、百丈垃圾中转站、中山路沿线交警执法岗、快递转运站等地。同学们向可爱的户外工作者们献上一杯杯亲手泡制的“爱心姜茶”,一个个少先队队礼和一句句感谢和祝福,融化了冬日的寒冷。环卫工人朱师傅说:“来宁波5年啦,每年都会被这座爱心城市感动。今年,我最感动的是收到小朋友写在纸上的感谢和祝福!”班主任王老师告诉作者:“参加宁波城管义工协会组织的‘认捐一杯姜茶、温暖一座城市’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手心的温度和咱们宁波这座爱心之城融为一体,重要的是大家会更加懂得感恩,用心去尊重户外一线工作者。我相信,同学们今后一定会用自己的文明行动,一起爱护城市的美丽。”

据宁波城管义工协会工作人员介绍,“认捐一杯姜茶、温暖一座城市”启动以来,已累计设置“爱心姜茶”点20处,募捐爱心款万余元,有千余名城管义工参与到爱心奉茶服务中。近日,市城管义工协会联合市慈善总会,发出《“认捐一杯姜茶、温暖一座城市”倡议书》,希望大家一起接力爱心,关心和感恩户外一线工作者,让甬城的冬天更具暖意。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