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库克回应一切:苹果生态系统被低估,从来没跟高通讨论过和解


来源:澎湃新闻网

当地时间1月8日,苹果CEO蒂姆·库克接受了CNBC独家专访。访谈中,库克对看衰苹果的市场论调做出了回应。库克称,苹果的生态系统“可能被怀疑论者低估了”。他还提到

蒂姆·库克

当地时间1月8日,苹果CEO蒂姆·库克接受了CNBC独家专访。访谈中,库克对看衰苹果的市场论调做出了回应。

库克称,苹果的生态系统“可能被怀疑论者低估了”。他还提到,公司今年会增加很多新服务,并称苹果未来对人类最大的贡献是在健康方面。

“美国和中国经济强大了,整个世界的经济才会强大,世界需要这样。”库克对中美达成协议充满信心。

库克在访谈中还对高通进行了抨击,并称“自从2018年第三季度以来,我们从未和它们进行过任何和解讨论”。

苹果的生态系统被怀疑论者低估

苹果正在扩张的设备加服务的生态系统可能被怀疑论者低估了。当地时间1月8日,苹果CEO蒂姆·库克接受了CNBC Jim Cramer独家专访时这样表示。

由于iPhone产量受到打击,华尔街对苹果前景感到不乐观,苹果公司的股票在过去的12个月内下跌约14%。CNBC在1月8日报道称,在分析师中,苹果公司的股票是自2005年来最“不受欢迎”的股票。

“怀疑论者的这些论调,我一直反复听到,”在访谈中库克表示,“我2001年听到,2005年听到,2007年、2008年、2010年、2012年、2013年,你可以从同样的人口中找到同样的话。”

“我不是在抵制这些观点,这里是美国,你可以说出想说的话。”库克表示,“但是,我的真实观点是,苹果有一种创新的文化,创新文化加上这些难以置信的忠实、快乐的用户,这个良性的生态系统可能被低估了。”

上周,苹果公司在给投资者的一封信中下调了第一财季的收入预期,称中国经济下行和低于预期的iPhone销量是下调预期的部分原因。库克的这封信中还提到,销量不及预期的部分原因包括运营商的补贴减少,美元走强,及电池更换费用降低。

这封信发布后接受CNBC的Josh Jipton采访时,库克表示,他相信“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为中国经济带来了额外的压力”。

“老实说,我从未对市场感到惊讶,因为我认为市场短期内情绪激动。”当问到华尔街对新闻的反应是,库克这样表示,“我们会仔细研究所有这些,并从长期角度考虑。因此当我看到公司的长期健康状况时,发现它从未如此好过。我们的生态系统从未如此强大,服务部分势如破竹。”

库克强调了苹果庞大的已安装用户基数,一年前这个数字达到了13亿,在过去的12个月里用户数又增加了1亿。谈到iPhone XR,库克将其表述为“从出货到现在每一天都是最受欢迎的iPhone”。针对主持人的追问,他回应道,“我想销售更多吗,当然想。我们正在为此努力。”

未来将在健康服务做出重大贡献

库克告诉CNBC,2019年苹果公司不断加长的服务名单中将会新增重要内容。

“你会看到我们今年宣布很多新服务,将会有跟多事情发生。”库克在接受Jim Cramer采访时表示,“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新的服务将会变得非常重要。”

库克说,“这些新服务是苹果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的项目。”近年来,苹果一直在对健康领域进行投入,聘请了数十名医生来加速其健康科技部门的发展,而Apple Watch一系列健康功能的加入一定程度上获得了消费者的欢迎。

“我相信,如果你在未来时回看,你会问这个问题:苹果对人类最大的贡献是什么?”库克说,“这将关于健康。”

“我坚信,在未来复盘时,你会这么回答这个问题:苹果对人类最大的贡献是在健康方面。”库克说。

抨击高通,称未进行过和解讨论

采访中,库克还对高通进行了抨击,这让苹果与高通在诉讼战中和解的几率微乎其微。

“我们与高通公司的问题在于,他们的政策是,没有专利费就没有新品,在我们看来,这是违法的。”库克表示,“而且,高通有义务在公平、合理和非歧视的基础上提供他们的专利组合,但是他们不这么做,而是收取过高的价格。”

苹果和高通的诉讼战已经进行多年。苹果指控高通收取专利费的做法不公平,高通则指控苹果公司侵犯它的专利权,并已经在中国和德国提出了iPhone禁售令。

库克还对高通所采用的营销策略提出了质疑。纽约时报2018年11月的报道中称,高通公司聘请Definer公关公司撰写和传播关于苹果的假新闻。

“花钱让别人写假新闻并大肆传播,这不是公司之间应该做的事情,这不是应有的运作方式。”库克说。

高通公司及CEO史蒂夫·莫伦科夫曾一再表示,高通希望与苹果庭外和解,但来自苹果内部和外部的报告都否认了这种可能性。

“自从2018年第三季度以来,我们从未和它们进行过任何和解讨论,”库克在周二的访谈中称,“所以我不确定这种想法来自哪里。”

对中美达成协议很乐观

库克还表示,对中美贸易谈判的前景“非常乐观”。

“这是个非常复杂的贸易协议,需要被更新,但正如我先前所说,我对协议能达成非常乐观,”库克表示,“这很显然不仅对我们有益,我认为这对整个世界都有益。美国和中国经济强大了,整个世界的经济才会强大,世界需要这样。”

谈到苹果在印度市场推出的折扣价手机,库克表示,公司正在全力投入印度市场。

“2018年,我们(在印度)的业务超过了20亿美元。在快速增长之后,20亿美元是与前一年同期持平的,所以我们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他补充道,“我们想在印度设立零售店,我们还希望产品的一些税率等能减免。我们正在与当地团队紧密合作,而且我相信在未来我们会看到好的结果。”

苹果的股价在周二攀升1.91%,收于150.75美元/股。库克在截至2018年9月底的财年薪酬上涨了22%,总薪酬达到了1570万美元,其中包括价值31.1万美元的安保支出和29.4万美元的私人飞机相关费用。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