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大抓手助推绿色都市农业强势发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特色精品调优产业结构加快调整种植业结构。按照稳粮、优经、强特的思路,以市场为导向,调优种植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优势经济作物,构建粮食产业稳、特色产业强、新兴产业旺的现代产业体系。目前,全市已建10万亩

规模经营培育新型主体

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创新土地流转形式,通过整村整组委托流转、跨村整片整镇统一流转和土地股份合作等形式,推动全市土地流转从短期化、零碎化向长期化、规模化转变。截至2017年底,全市农村土地流转率和适度规模经营率达69.3%,居全省第一。

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大对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扶持力度,推进农业主体法人化,提升农业主体素质。截至2017年底,全市拥有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267家,农民合作社2658余家,家庭农场4450余家。

积极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快培育主体多元、形式多样、竞争充分、服务专业的经营性服务组织,在良种供应、统防统治、烘干储藏等环节加强服务,不断增强为农服务能力。目前全市粮食、生猪等主要农产品生产已基本实现全程社会化服务,基层农业公共服务中心覆盖涉农乡镇。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