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大抓手助推绿色都市农业强势发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特色精品调优产业结构加快调整种植业结构。按照稳粮、优经、强特的思路,以市场为导向,调优种植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优势经济作物,构建粮食产业稳、特色产业强、新兴产业旺的现代产业体系。目前,全市已建10万亩

提质增效加强科技支撑

大力发展现代种业。实施“种业强市”战略,加快建设杂交水稻、蔬菜瓜果和特色畜禽等育种平台,甬优系列杂交水稻、微萌系列瓜菜、宁波獭兔、振宁黄鸡等特色种业产业渐成气候。2017年全市种业产值超30亿元,居全省前列;宁波市种子有限公司自主选育的“甬优系列”杂交水稻种子畅销浙江、江西、广西、广东等省,年推广面积540万亩,公司也跻身全国种业销售十强;宁波微萌种业有限公司成为全省最大的瓜菜种业企业、全国3A级信用种子企业,跻身全国同行业销售15强。

加快推进农业“机器换人”。在巩固、提升粮食生产机械化的基础上,加快推进蔬菜、茶叶、畜禽等产业的全程机械化生产。目前,全市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达89.4%,粮食机械化烘干保障能力达75%,居全省第一、全国领先。目前,余姚、慈溪成为全省首批农业“机器换人”示范县,余姚市还成为全国首批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