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影视资讯|金牌配角谭建昌自侃穿古装更舒服,《隋唐英雄传》后再演绎经典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国内资深的演员谭建昌,有金牌配角武生之称。虽然不算是大红大紫,看到他却会觉得非常眼熟,非常敬业的演绎过很多优秀角色。谭建昌曾经饰演《隋唐英雄传》中足智多谋的军师徐茂公一角,为观众所熟知,经典老剧总是值

国内资深的演员谭建昌,有金牌配角武生之称。虽然不算是大红大紫,看到他却会觉得非常眼熟,非常敬业的演绎过很多优秀角色。

谭建昌曾经饰演《隋唐英雄传》中足智多谋的军师徐茂公一角,为观众所熟知,经典老剧总是值得想念。他还是新《三国》中张郃的扮演者,还演过电影《老炮儿》里的老炮儿之一,更不用说《机灵小不懂》中憨厚诙谐的牧人老师很是让人印象深刻。

近日,正在象山影视城拍戏的谭建昌接受了专访。在2018年依然忙碌的谭建昌,参演拍摄了《新倚天屠龙记》《鹤唳华亭》等多部古装电视剧。毕业于北京戏曲学院的他,还笑着说以前学京剧就已经适应宽袍大袖,穿上古装感觉很舒服,不会觉得别扭。

谭建昌这次在《新倚天屠龙记》中扮演华山派的高老者,虽然原著中笔墨不多,但是角色在戏里丰富了不少。和高老者一起的还有一个矮老者,为了突出反差,谭建昌和另一位身材较矮的特型演员搭档配戏,这样画风突兀的一高一矮组合在戏中也不失为一个亮点,不禁让人好奇会表现出什么样的画面效果。

又因为是重新把原著演绎了一下,谭建昌觉得跟之前几版还是有差别的。不单是剧本上的调整,男女主演也都是用新人演员,作为老戏骨的谭建昌表示新人确实是非常努力,采用了全新的演绎方法,也很期待剧集播出后会有不同的反响。

而他在电视剧《鹤唳华亭》中的杀青照扮相也很是经典,一身红袍头戴乌纱帽也让人非常好奇他在剧中饰演了哪一个角色。而作为被谭建昌点为印象特别深刻的电视剧之一,剧情有多精彩,小编也很是期待。

为了拍摄这几部电视剧,谭建昌在象山呆了七个多月,在问到南北方饮食的不同是否需要适应时,他笑着说没有错过海鲜黄金季,真的非常好吃,甚至说自己比刚来时胖了五六斤。不过日常生活中除了拍戏外,谭健昌每天都会去健身房锻炼。采访照中的他精神状态很不错,没有发胖的痕迹,相信酷爱运动的他对保持身材还是有自己的秘诀。

作为合格的演员,谭建昌塑造了不少硬汉形象,实际生活中的他也很是爽朗大方。而2019年他也已经有了参演电影的计划,总是认真对待每一个角色,将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真的是很令人敬佩啊!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