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天起甬台温连接更紧密!宁海象山融入宁波“1小时交通圈”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我宣布,浙江沿海高速公路象山至乐清段通车!”1月16日上午,浙江沿海高速公路象山至乐清段通车仪式在台州、宁波、温州3 个会场同步举行。随着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一声令下,三地会场

“我宣布,浙江沿海高速公路象山至乐清段通车!”1月16日上午,浙江沿海高速公路象山至乐清段通车仪式在台州、宁波、温州3个会场同步举行。随着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一声令下,三地会场上的工作人员和市民一片欢腾。

在宁波分会场,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介绍了宁波段的整体情况。当天14:00,浙江沿海高速公路象山至乐清段正式通车运营。自此,宁波拥有了第4座跨海大桥,从三门到宁波开车最快只要1小时,宁海、象山融入宁波市“1小时交通圈”。

据悉,该沿海高速是浙江省加快“四大”建设、打造“三个1小时交通圈”的标志性工程,也是浙江交通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全长376公里,起于宁波绕城高速,途经14个县(市、区),终于温州苍南浙闽交界处,是浙江沿海融入长三角,构筑杭、甬、温都市圈,发展温台沿海产业带,保护和合理开发浙东沿海蓝色屏障的快速通道。

此次通车的象山至乐清段总投资达543亿元、总里程225公里,创造了我省同时段一次性通车里程的最长纪录。特别是三座跨海大桥的建成,成为贯通我省5大海湾、连接沿海各市的重要通道。其中,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建成通车让玉环彻底告别“三无交通”历史,让台州市正式步入“县县通高速”的行列。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高速公路全长54公里,项目起自象山戴港,接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止于三门县六敖,总投资126亿元。其中宁波段约48公里,投资约100亿元,项目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其中起点至力洋互通立交段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力洋互通立交至终点段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

全线从北向南依次是茅洋收费站、新桥收费站、岳井洋灵南收费站、宁海东(长街)收费站、力洋收费站、蛇蟠收费站,沿线设有象山灵南停车区和蛇蟠三门服务区。

收费须知: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浙江省现行一般高速公路通行费计费标准,客车和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通行费为:车次费+里程费+桥隧叠加费。货车通行费为:计重收费费率计收的通行费+桥隧叠加费,并以5元为计费单位归整。(2.5元以下(含)归0,2.5元以上7.5元以下(含)归为5元,7.5元以上归为10元)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小客车车次费为每车5元,里程费为每公里0.4元;大狮子隧道每车次叠加2元,五狮山隧道和坐地山隧道各叠加1元;力洋港大桥、青山港大桥、三门湾蛇蟠大桥分别每车次叠加5元。

从戴港到宁海东全长35.5公里,途经三座隧道,收费为:5+35.5×0.4+2+1+1(单位:元),经归整后为25元;按此计算,戴港到蛇蟠约50公里,经三条隧道、两座桥梁,收费为40元。

一辆小轿车从从戴港收费站上,从宁海东(长街)收费站出,全程35.5公里,途经三座隧道,需支付通费25元;以此类推,从戴港收费站上,从蛇蟠收费站出,全程50公里,经三条隧道、两座桥梁,则需支付通行费40元;从云龙到蛇蟠,全程96公里,经六座长隧道、三座跨海长桥,需支付通行费75元。

对办理浙江省ETC的车辆车主,给予高速公路通行费3%的优惠;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对于列入鲜活农产品目录的品种,都按规定享受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对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按省现行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收费政策享受通行费优惠。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