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市民出行道路披“硬衣” 海曙城管协调包联单位助推宝善路段民生工程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城管把民生事放在心上,协调包联单位为市民修路。铺上砖头又有绿化,方便大家行走,解决我们的实际困难。”1月17日上午,在海曙区白云街道宝善路,经过的市民朋友指着一条铺满绿化砖,

宝善路上的“新道路”

“城管把民生事放在心上,协调包联单位为市民修路。铺上砖头又有绿化,方便大家行走,解决我们的实际困难。”1月17日上午,在海曙区白云街道宝善路,经过的市民朋友指着一条铺满绿化砖,长约62米、宽1.2米的人行道路赞不绝口。

道路穿硬衣方便市民出行

据悉,宁波环境监测中心门口的宝善路是一条旧马路,没有正规的人行道规划,居民出行只能走在两旁窄小的绿化带上。一到雨天道路泥泞,影响道路环境,也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海曙城管改善宝善路旁的绿化带

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白云中队了解到相关问题后,立即与道路包联单位——宁波市环境监测中心协调,要求加强门前管理。宁波环境监测中心积极配合,主动出资用于道路绿化补种,但由于居民出行需要,补种的绿化也只能维护一段时间,没有实现长期效果。

今年年初,白云城管中队在开展“执法进小区”工作中发现同样的路况问题,该中队第一时间与局里沟通、与宁波环境监测中心协调,商讨长效方案,最终宁波环境监测中心主动表示要改变原有的绿化带,设置绿化砖,既方便行走,又能够种植绿化。

改绿化带为绿化砖

同时,该中队及时向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请示,进行实地查看,本着民生无小事的原则,简化批复程序,解民之急,以最快的速度解决市民出行问题,避免交通事故发生。于1月12日起由宁波市环境监测中心出资对宝善路进行硬化。

“这是和包联单位共建共享带来的成果,能大大改善该路段的环境,为居民出行带来便利。”白云城管中队中队长张忠平说,中队将继续坚持从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以“执法进小区”为平台,延伸与居民、企业联系互动触角,挖掘辖区资源,开展共建共享活动,为居民谋取更多的福利。

白云城管中队询问工人草籽撒种情况

截至目前,宝善路段的绿化砖已铺设完成,草籽撒种将于今明两日完成。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