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山路启动一体化综合养护管理首日, 跟随城管部门主动巡查发现:总体变靓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昨天(1月16日)下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专门召集举行了中山路一体化养护项目启动会议,标志这一创新管理体制正式启动。今天(1月17日),我们跟随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主要领导的脚步

昨天(1月16日)下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专门召集举行了中山路一体化养护项目启动会议,标志这一创新管理体制正式启动。今天(1月17日),我们跟随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主要领导的脚步,分别对中山路鄞州区段、中山路海曙区段进行了巡查。我们发现车辆违停集中区域的违停现象已经好转,道路保洁、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的养护和管理情况也比较规范,但也发现了部分违停现象和道路保洁、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的养护和管理不够精细的问题。

14:30左右,我们在中山东路和中兴路交汇处看到。沿中山东路人行道两侧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都能很好按照地面上的停车区域规范停车。人行道和其他城市公共区域的路面整体上比较清爽。“此处石墩移除后的痕迹要及时清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领导发现了移除细节问题后,当场和相关部分负责人进行沟通,并要求要从保洁人员的装备、机制等方面入手,提升精细化养管水平。

随后,我们又根据巡查人员脚步一起来到位于中兴路的一处花坛。该花坛的整体外观挺好,就是发现花坛的景观灯的链接电源设置存在不精细的问题,电线从路面上铺设,虽然设置了保护设施,但影响了市容市貌。“可以尝试才去太阳能或者地下走线等方式进行调整。”巡查组当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会商。

15:20分左右,我们来到宁波的地标“三江口”。发现在中山西路上一辆车身印有“城市控霾除雾”字样的大型车辆正在对路面进行清扫。我们发现该车辆不仅能清扫路面,还能对路边的石墩进行清洗。“不仅要对路面进行清扫,绿化带的垃圾也要注意清扫。”巡查组也对位于“三江口”的一处正在施工的花坛进行了巡查,要求进一步明确文明施工要求,在施工的同时要确保环境整洁。

据悉,根据中山路综合整治工程于日前已全部完成所建工程从建设方到养护管理方移交的实际情况,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创新养管体制,提高养管标准,大胆尝试中山路一体化养护,对中山路沿线市政、绿化、环卫、排水、泵站等设施的养护,以及街面保洁、秩序维护等工作内容合并由一家养护企业承担。“管理部门集中管理力量对养护企业进行监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山路一体化养护项目以中山路综合整治范围为界,西起机场快速干道,东至世纪大道,其中核心段西起望京路东至中兴路;南北向以临街建筑底层沿街外墙面或路口开敞区域的边界(在无临街建筑段)为界线。实行墙对墙、边到边、全覆盖、无盲区的全区域管理,将原红线外失管设施全面纳入养护管理和监管范围。目前,通过公开招标中标的宁波市市政集团和宁波市产城生态建设集团将分别养管中山路海曙段和鄞州段。

据悉,我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为整治人行道乱停车顽疾,多年来投入大量执法资源。仅2018年,全市处罚人行道违停案件257384起,处罚咪表位乱停车25720起。其中中山路就有14800起。

我们呼吁社会各界携手擦亮“浙东第一街”的名牌,做到文明停车,看到不文明停车行为能够主动劝导制止。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