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漾甬城闹猪年 80余万盆鲜花喜迎春节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打造浓郁的节日气氛,进一步美化城市景观,全市中心城区花卉布置工作于近日全面展开。目前,由市城管园林部门组织实施的市级春节摆花工程已全面完工。主要选取了中山路沿线的鼓楼城门两侧、太

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打造浓郁的节日气氛,进一步美化城市景观,全市中心城区花卉布置工作于近日全面展开。目前,由市城管园林部门组织实施的市级春节摆花工程已全面完工。主要选取了中山路沿线的鼓楼城门两侧、太阳广场、阳光广场、时代广场和东部新城宁东路河清路口,共五个点位。

本次摆花寓意以喜迎新春为主旋律,继续采用绿雕的展现形式,并采用了灯光相结合的艺术手法描画城市的美丽。鼓楼城门两侧摆花主题“春来福到”,花团锦簇,并采用绿雕和灯光的融合,勾勒出城市的缩影,呈现祥和之气;太阳广场和阳光广场遥相呼应,均采用“猪”的卡通造型,迎接猪年的到来;时代广场摆花以“喜迎2019”为主题,用花篮和祥云等绿雕为主体,寓意2019三江闹春;宁东路摆花则采用翔云升腾、潮涌鲜花的绿雕,体现了“不忘初心、勇立潮头”的精神。此次市级摆花点位结合了灯光的布展,使夜间的花卉景点也靓丽涌现。

在植物选用上,本次摆花结合冬季季节特性,以紫色、黄色、红色三色堇,橙色金盏菊,粉色、大红色报春花以及黄色雏菊,并配以羽衣甘蓝等为主,预计摆花量达6万余盆。   

同时,全市园林部门继续秉承春节摆花“市区联动”的传统,各区均在城区重要节点开展花卉布置工作。海曙区在南站南北广场、天一广场六号门、中山广场、府桥街、范宅等点位进行花卉布展;江北区在老外滩和教堂前广场2个点位开展集中花卉布置,并在大闸南路、槐树路、兰江绿地、湾头公园等点位增补节日花卉;鄞州区在鄞州公园、中山东路中兴路口、明州里广场、世纪大道等点位开展集中花卉布置,配合夜间灯光,绚丽多彩;镇海区在市民广场、望海南路与永茂路交叉口点位集中摆花,北仑区在同三高速路口、四明山路和泰山路口进行绿雕及花卉布置,并在中心公园、小山公园、黄山路等处增补节日花卉;另外,高新区在文体中心广场、水韵公园入口广场,奉化区在体育馆门口、中山桥头等点位也均开展集中花卉布置。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计摆花80余万盆。

与此同时,中山路作为“浙东第一街”,已于1月16日正式启动一体化养护管理工作。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海曙和鄞州区两区养护单位也在中山路沿线的花箱及地面更换草花,共计1万余盆,用鲜艳的草花扮靓中山路,烘托花漾甬城第一街的节日氛围。另外,作为城市新中心的东部新城,在市民广场开展花卉布置的基础上,在府西河和府北河绿地进行了节日花卉种植,采用多种色彩的欧洲报春花、12个品种的郁金香以及三色堇装点新城,共计5万余株,已于近日完工。

在新春佳节之际,春节摆花将为广大市民营造“花漾甬城闹猪年”的节日氛围,带来浓浓春意。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