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宁波南塘旅游集市打造“星期六集市”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迎新开馆,旅游惠民。1月26日上午,宁波市文明旅游形象展示中心开馆暨2019南塘旅游集市启动仪式在宁波城市旅游之窗举行,宁波南塘导游驿站、海曙区总工会“工创家+3号”正式揭牌成

迎新开馆,旅游惠民。1月26日上午,宁波市文明旅游形象展示中心开馆暨2019南塘旅游集市启动仪式在宁波城市旅游之窗举行,宁波南塘导游驿站、海曙区总工会“工创家+3号”正式揭牌成立,展现了宁波城市旅游之窗的新旅游、新视窗、新服务。市文明办副主任戴建立、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邱金岳、市残联副理事长吴道涛、海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林兵出席。

“宁波南塘旅游集市”是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宁波海丝国际旅游交流中心承办的文化旅游惠民品牌,是各地文化旅游部门展示旅游形象、开展商旅联动、推进文旅融合,以惠民和公益为特色的公共旅游服务平台。2018年共吸引了来自本地各区县(市)以及香港、台湾、宁夏、新疆阿克苏、吉林延边、安徽池州等60多家单位来南塘老街举办各类室内外旅游推广活动80多场,接待市民38万人次。“宁波南塘旅游集市”品牌在旅游界和市民中已有一定的知名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活动现场,最受市民朋友关注的2019年宁波南塘旅游集市活动信息正式发布,迎新之际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开启一整年的旅游盛“惠”活动。宁波南塘旅游集市将在2019年集中打响“星期六集市”影响力,联合区县(市)文化旅游部门以及宁波市图书馆、红牡丹国际书画馆、印象宁波馆、甬景荟、枫林晚等合作共建单位,在每个星期六举办室内外旅游促销推介、南塘外语角、天一讲堂·读行天下、南塘寻宝、南塘爱情驿站、南塘导游驿站、红牡丹公益体验课、“虫洞”国际教育主题沙龙等旅游推广、文化讲座、国际交流、红娘相亲、文创展示各类活动,周周有惊喜,月月有精彩,给市民一个丰富多彩的“星期六集市”。

宁波作为浙江省唯一获得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殊荣的城市,全市旅游行业也合力为文明加分助力。由市文明办和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建的宁波市文明旅游形象展示中心主要展示金牌导游、金星级志愿者等先进人物、旅游系统志愿者服务、文明品牌创建等文明创建成果,同时也展现了“海丝古港,微笑宁波”的亮丽风采。

当天,宁波南塘导游驿站、宁波南塘商圈联合工会“工创家+3号”分别在宁波城市旅游之窗成立。宁波南塘导游驿站将定期组织导游业务交流、优秀导游经验分享等驿站活动,免费为广大导游提供一个关爱、交流的驿站。“工创家+3号”作为海曙区总工会以推动职工疗休养、职工一日游为特色的新型特色工会阵地正式成立。宁波城市旅游之窗合作共建的红牡丹国际书画馆、印象宁波文创馆、宁波市景区协会甬景荟也相继开业,共同展现宁波城市旅游之窗的新形象和新功能。

据悉,除了“星期六集市”等备受市民喜爱的活动外,2019年,宁波爱心旅游直通车还将继续出发,帮助社会特定群体和市民旅游圆梦,传承文明宁波、爱心宁波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