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船舶伸援手 出海游玩小船上7名人员获救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2019年1月23日20:05,宁波准兴海运有限公司“准兴2”轮在珠海高栏K21锚地抛锚待泊。1月24日早上6:30左右,“准兴2”轮值班人员发现船尾有

2019年1月23日20:05,宁波准兴海运有限公司“准兴2”轮在珠海高栏K21锚地抛锚待泊。1月24日早上6:30左右,“准兴2”轮值班人员发现船尾有一条木船,船上伴随有人的呼救声。

“准兴2”轮立即展开应急营救计划,安排船上人员进行营救,放软梯、接缆绳,待小船稳妥靠上“准兴2”轮,7点,船上7人全部被抢救上船。经检査,7名船上人员状况良好。

人员安全登轮后,“准兴2”轮工作人员为获救人员安排伙食、保暖等后续工作。经过了解,原来这7名船上人员是出海游玩,由于风大流急,小船上的带缆桩崩断,导致小艇漂走,后来马达出现了间断故障,在海上漂了一夜。

由于船小,摇晃厉害,这7名船上人员体力透支严重、精神压力大。在“准兴2”轮上休息一段时间后,7名船上人员各方面情况基本恢复正常,均无危险。

“准兴2”轮随即将相关情况报告给高栏海事、边防人员。船上人员也联系自己的朋友前来将自己接回。

为此,珠海市海上搜救中心特地给宁波准兴海运有限公司发来感谢信。信中对“准兴2”轮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了感谢:“在此,我中心对“准兴2”轮船长和全体船员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秉持人道主义精神,以良好的船艺对遇险人员进行的救助表示衷心感谢;贵公司良好的管理和所属船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及精湛的技艺值得广泛称颂和业界学习。希望贵公司和所属船舶及船员今后能一如既往地保持优良作风,积极履行海上救助义务,为我市乃至全国水上交通安全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巧的是,宁波准兴海运有限公司所属“准兴1”轮于2017年3月25日在海南八所外海参与救援“胜意168”而被邀请参加今年1月24日的表彰会。同一天,“准兴2”轮救上了7名人员。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