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这个大会上,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成为出镜率最高的明星!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宁波市文化产业促进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荣获浙江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称号。 大会上,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作为副会长单位参加了宁波市影视拍摄基地联盟启动仪式。联盟是由市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市教

宁波市文化产业促进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荣获浙江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称号。 大会上,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作为副会长单位参加了宁波市影视拍摄基地联盟启动仪式。联盟是由市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市教育局、市文广旅游局等相关单位,以及博地影秀城等影视基地和影视公司,发起成立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联盟旨在提升宁波影视产业的竞争力、影响力和传播力,助力“影视宁波2020”建设。

   大会宣读了第三批浙江省成长型文化企业名单,并对新一批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和省文化创意街区举行了授牌仪式。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作为“浙江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参加了授牌仪式。在改革开放40周年——宁波市文化产业“弄潮儿”的颁奖评选上,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主任陈建瑜荣获宁波市文化产业“弄潮儿”称号并做交流分享。

2018年是国内影视文化产业的阵痛转型期,象山影视城却实现了逆势上扬。记者了解到,在过去的一年,象山影视城接待游客量280万人次;共吸引《长河落日》《长安十二时辰》《王者天下》《大唐御使传奇》等驻地拍摄剧组162个,同比增长14%;落户企业792家,同比增长102%;带动周边乡镇影视产业发展8096个床位。宁波影视产业区经营性收入首次突破25亿元,税收实现1.47亿元,景区门票、商贸和影视拍摄等经营性综合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实现1.2亿元。

宁波影视产业区影视产业链效应逐步凸显。在服化道配套上,引进全国最大的道具公司——星光灿烂公司,目前已投入运营;引进全国最大的影视器材公司——新峰影视器材公司,也已开展租赁业务;新增道具制作、剧组车辆租赁等新业态商家75家;剧组拍摄各类车辆租赁服务已达500辆;为周边村镇提供解决了五千余人十大类的就业岗位。同时完善演员工会管理,全面提供剧组拍摄所需的特约、外围武行、特型演员、小演员等各类型群众演员,常驻群众演员600余人,可调动群演2000人,有效保障剧组演员需求。

  2018年,象山影视城通过国家5A级景区省级资源评估初审,象山星光影视小镇被评为2017年度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优秀小镇。象山影视城被列入市级群团改革试点、国家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先后获得年度景区人气奖、2018年美丽中国极受欢迎的影视旅游目的地、2018年浙江省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2018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最佳人气奖、象山县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等荣誉。在人民网发布的《2017年中国主题乐园品牌影响力》中象山影视城跻身前十强;品牌价值进入2018宁波品牌百强榜前十名,实现90.7亿元,位列旅游类品牌第一名,比去年增长64亿元。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