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区生活垃圾混收混运案入选 浙江省2018年度十佳以案释法经典案例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月23日,浙江省普法办公布了2018年度全省十佳以案释法经典案例,宁波市鄞州区生活垃圾混收混运案成功入选。据悉,该案例是宁波市在生活垃圾分类处置领域办理的第一起行政执法案件,对今后办理该类型案件提供

1月23日,浙江省普法办公布了2018年度全省十佳以案释法经典案例,宁波市鄞州区生活垃圾混收混运案成功入选。据悉,该案例是宁波市在生活垃圾分类处置领域办理的第一起行政执法案件,对今后办理该类型案件提供了样本价值。这也是宁波市唯一一个入选“十佳”的案例。

近年来,鄞州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一直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截至2018年末,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已覆盖337个居民小区、26.1万户居民,占全市参与居民户数的65%。然而,“覆盖面较高、精准率较低,知晓率较高、参与率较低”等问题掣肘着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高质量推进,鄞州区直面现实、勇于探索,将从严执法作为规范生活垃圾分类处置行为的着力点,走出了一条符合行业发展规律的执法管理新路。

在生活垃圾混收混运案中,宁波某物业公司保洁人员将已经分类的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混合倒在一起后,装在同一辆垃圾清运车上处理,该行为涉嫌违反《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最终,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宁波某物业公司作出罚款人民币5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今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带动全社会诚信守法;继续推动执法力量下沉,加强行政执法公示和全过程记录,为鄞州区打造“法治政府建设标杆”提供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