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又一货轮在黄海参与救援11名遇险船员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继宁波货轮“准兴2”轮在南海成功救起7名海上被困人员,昨天(2019 年1 月31 日)06:15,宁波绪扬海运有限公司所属“绪扬17”轮又在黄海海域参

继宁波货轮“准兴2”轮在南海成功救起7名海上被困人员,昨天(2019 年1 月31 日)06:15,宁波绪扬海运有限公司所属“绪扬17”轮又在黄海海域参与救援11名遇险人员。这也是该轮第二次救助海上遇险人员。

昨日,当“绪扬17”轮航行至黄海南部江苏大丰以东约95 海里海域时,突然船上通讯系统接到附近一艘装载有4100 吨玉米的中国籍散货船“鑫华盛”轮发来的遇险信号:该船机舱及生活区起火,受冷空气及温带气旋共同影响,事发海域有8-9 级大风,起火后火势迅速蔓延,11 名船员转移至船头部位求救,情况危急。

接到遇险信号后,“绪扬17”轮迅速赶到现场,船长安排船员立即展开营救。当时海面浪高4 米左右,风力8-9 级,气温已低至冰点。“绪扬17”轮先后三次尝试靠近遇险船舶。第三次靠近遇险船舶时,“绪扬17”轮使用三个抛绳器,将缆绳带到遇险船上,给遇难船员送去6 件救生衣。

随后“绪扬17”轮接到救援中心通知,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已赶赴现场。这期间,“绪扬17”轮一直守护在遇险船舶附近,直到10:00 直升机救援结束,11 名遇险人员全部获救,人员安全。

此前,“绪扬17”轮在2016 年6月也曾救助过1名落水遇险人员。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