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城管市政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演练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月31日晚上,在常洪隧道东隧道口进口处停着几辆醒目的消防车。只见全副武装的消防员们冲进隧道,拿起高压水枪对着冒烟的汽车尾部进行喷射,同时,消防队员们冲进烟火中将昏迷人员抬出被困汽车,放上担架,紧急撤

1月31日晚上,在常洪隧道东隧道口进口处停着几辆醒目的消防车。只见全副武装的消防员们冲进隧道,拿起高压水枪对着冒烟的汽车尾部进行喷射,同时,消防队员们冲进烟火中将昏迷人员抬出被困汽车,放上担架,紧急撤离……但原来这并不是一场真正的火灾救援,记者了解到,是城管市政部门联合消防、交警正在常洪隧道开展消防演练。

常洪隧道是宁波市的一条跨甬江隧道,作为连接鄞州区和江北区的重要通道,日交通量大,一旦发生火灾,车辆疏散难度大,且不利于排烟和救援行动的开展,是消防安全的重点防护地段。

为检验和提高隧道消防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明确各单位各部门管理人员掌握火灾事故应急处理程序和方法,加强消防、城管市政、交警等部门的应急联动,1月31日晚,常洪隧道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在常洪隧道东隧道口举行。

本次演练模拟常洪隧道东隧道进口处发生三辆汽车追尾事故。晚上11点,市政隧道地道所监控室发现常洪隧道内烟火蔓延,三辆汽车追尾发生交通事故导致火灾,造成东隧道通行阻断,车内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市政隧道地道管理所通过监控发现险情后,立即启动隧道消防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高新区消防大队报告,同时迅速召集应急保障队伍、车辆向险情路段迅速集结,及时开辟应急抢险专用通道,通过隧道电子显示屏及时发布路况信息。

各组人员各司其职,分开行动:安全保障组负责规范摆放标志牌,协助江北区交警做好隧道封闭和交通管制工作,引导车辆进行分流;信息宣传组负责发布事故信息通知过往司乘客人员注意,并变更隧道通行信号灯、开启应急照明、隧道排烟系统;隧道监控中心人员通过广播实时播放逃生提示,引导乘客通过安全通道——隧道管廊廊道迅速逃离事故现场。

随后,高新区消防大队抵达现场,立即敷设水带进行灭火。同时,利用担架将被困于车内的受伤乘客抬离事故现场,以便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之后,做好事故现场的善后处置和物资保障工作。最终大火被扑灭,隧道恢复运行。

所有参演人员按照预案要求,安全保畅,圆满完成演练任务。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应急人员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应急抢险程序,提升了隧道消防应急快速反应和救灾能力。城管市政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期间驾车通行时请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