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外宁波人回家过年说:“更清爽啦” 城管邀您呵护中山路,擦亮“浙东文明第一街”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新年伊始,凤凰宁波对我市综合行政执法(城市管理)部门牵头的中山路“一体化养护”持续关注。昨天(2月1日)9:00开始,凤凰宁波又对中山路进行了实地走访,发现车辆违停集中区域的违

新年伊始,凤凰宁波对我市综合行政执法(城市管理)部门牵头的中山路“一体化养护”持续关注。昨天(2月1日)9:00开始,凤凰宁波又对中山路进行了实地走访,发现车辆违停集中区域的违停现象已有明显好转,道路保洁、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的养护和管理情况也都出现了一些新动向和新面貌。

“中山路变漂亮,阿拉宁波更清爽。”在鼓楼附近,家住平桥社区的刘先生告诉凤凰宁波,他在上海一家游轮公司从事销售业务,最近半年没有回宁波。“前天回宁波来过年,发现家变得更美了。”

市民的文明意识悄悄变好

附近一家从事特色餐饮的商家向凤凰宁波表示,元旦后城管部门开始整顿店门口的违章停车。“开始我有抵触情绪。”该商家说,担心门口治理违章停车会影响到客流量。“近一个月来,我们的客人没有少反而增加了。”该商家对凤凰宁波说,政府部门增设了隔离桩,规划了非机动车停车位,违章停车减少,行人通行更方便。

近期,凤凰宁波在中东路咨询时,有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家说,有一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的主要领导对他说,街面清爽了,你们生意也就好做了,也希望你们能带头维护店门口的秩序。并当场留了手机号码。“需要城管配合的地方,可以直接联系我。”城管部门主要领导将电话号码交给了这名商家。

中山路的细枝末节变清爽

“清爽中山路,文明宁波年,还需要市民一起努力。”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凤凰宁波,在中山路一体化养护的过程当中,充分考虑到市民出行和周边商家的经营。在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基础上,经交警部门共同协调后,中山路沿线停车位已经做到“能划线的都划了停车线”。自今年1月16日一体化养护以来,新增非机动车划线35处,更换花箱草花11800株,补种踩踏地被植物650平方,对全线花箱植物进行修剪。在江南春晓西侧增设栏杆12米。定期对中山路全线进行进行深度保洁。

根据“一体化养护”方案,中山路东段有管理、市政、绿化、照明作业人员、环卫作业人员30余人。配有沥青保温车、洒水车、扫地车、自卸垃圾车;切割机、割草机、修剪工具、水泵、货车、巡查汽车、巡查电动车等。负责该路段养护的企业负责人表示,截止今天(2月1日),已经完成隔离栏花箱草花根换218个,种植草花3800株。完成绿化踩踏修补85处,种植小苗6000余株,对488个花箱花叶蔓进行修剪,梳理。

位于中山路西段的鼓楼、天一广场、“三江口”沿线是春节期间人流集聚区。“一体化养护”以来,不断强化市政修补、苗木补种、深度保洁、排水管网等养护工作。已经完成江厦街至解放路花箱内草花更换8000株,完成500平方毛鹃灌木和50平方八仙花补种。通过城市控霾除污车定期对中山路海曙段车行道和人行道进行了深度保洁,共计完成车行道深度保洁面积15.6万平方米。规范沿线机动车停车,安放禁止违章停车石墩800个。

“一体化养护”春节期间不打烊

凤凰宁波从昨天(2月1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组织的中山路“一体化养护”座谈会上了解到,春节期间,“一体化养护”将不打烊。

“一体化养护”以来,进一步理顺了养管机制。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社会各界携手破解。城管部门呼吁,擦亮“浙东文明第一街”名片,在创新养护和管理模式的同时,更需要广大市民一起参与。广大市民可以通过@甬城智慧城管微博、下载安装“甬城管+”APP或者拨打12345热线联系城管部门反映中山路沿线的城市管理类问题。

新闻链接

2019年1月16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大胆尝试中山路一体化养护,对中山路沿线市政、绿化、环卫等设施的养护,以及街面保洁、秩序维护等工作合并由一家养护企业承担。“管理部门集中管理力量对养护企业进行监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通过公开招标中标的宁波市市政集团和宁波市产城生态建设集团将分别养管中山路海曙段和鄞州段。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