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期间,海曙城管人守护着城市的美丽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针对春节假期的市容特点,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未雨绸缪,积极组织全系统的人员加强城区各条道路和市容秩序的管理,强化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努力营造一个有序的节日城市环境。过节不打烊市容管理不放松大年初二的清晨

针对春节假期的市容特点,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未雨绸缪,积极组织全系统的人员加强城区各条道路和市容秩序的管理,强化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努力营造一个有序的节日城市环境。

过节不打烊市容管理不放松

大年初二的清晨,城市安静了不少,很多人都回到家中和家人团聚。

早上10点,海曙鼓楼沿已有不少人。走马观花、福娃送福、文艺汇演……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吸引了不少来自各地的游客。“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宁波了,环境是真的不错。”张女士一家来自四川,这次是专门带着6岁的女儿来宁波过年的,看着宁波井然有序的的城市环境,她忍不住连连称赞。然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城管队员。李旗是鼓楼中队中片的片组长,今年已经是他春节值守的第8个年头了。“一到节假日,鼓楼步行街的游客就大量增加,我们要维护好秩序,让假期里的宁波和平时一个样!”李旗一边说着,一边关注着身边的秩序情况。

“春节期间,中山路上的违停的车少了,井然有序,沿线张灯结彩的很有过年的气氛。”过往的市民纷纷表示认可。据了解,全区综合行政执法(城市管理)工作人员坚持春节服务不打烊,走在宁波的街街巷巷,春节对于在春节期间全天候守护城市的城管人来说,只是他们平常的工作日,他们用服务擦亮了宁波幸福年。“我们对辖区繁华地段、各主干道等进行巡查,特别是中山路,实施“一体化养护”节日不打烊,道路沿线的车辆违停集中区域的违停现象向好,道路保洁、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的养护和管理情况也都出现了一些新动向和新面貌。”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春节期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每天出动110名执法队员对辖区繁华地段、各主干道等进行巡查,严控无照流动经营、跨门占道经营以及乱停车、乱吊挂、乱堆放等市容乱象。2月4日至2月10日期间,共劝阻无照经营632起,跨门占道273起,乱倒垃圾40起,乱张贴、乱设置58起,共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1309辆。

此外,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智慧城管全天候开启视频监控对宁波中心城区主要区域进行实时监控,执法队员、信息采集员、网格巡查员将对中心城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实时巡查。据悉,节日期间,我区智慧城管中心运行平稳,共受理平台及热线案件788件。

环卫部门清扫、清掏、清运不停歇

大年初一,天色微亮时,环卫工人已现身在街头,开始清扫马路上的鞭炮屑。道路灯熄灭,城市醒来时,他们已经在路上作业整整3个小时。来自安徽的柯师傅已从事环卫工作6年了,每年春节的工作重点便是清扫烟花爆竹纸屑和部分生活垃圾,春节期间的工作量比平时要大,很少有机会回家过年安心和家人吃团圆饭。

“过年了,大家都休息了,但我们不能休息啊,得把咱这座城市打扫干净,让大家过个舒坦的新年!”柯师傅笑着说。像柯师傅一样,海曙区环卫中心的近1200名环卫工人有95%的人选择留守甬城,当大家还沉浸在假期的美梦中,可爱的环卫师傅们已经雨水加汗水,将城市打扫地干干净净。他们平凡但又不简单,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用一个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他们的辛苦,为城市换来了整洁和舒适,也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人。为做好春节长假期间环卫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清运和处置等保障工作,区环卫中心严格落实清扫保洁作业规范,按照定车、定人、定路段、定标准的要求完成机扫任务,加大商超周边的清扫保洁,安排人员、车辆及时清扫烟花爆皮,严禁焚烧垃圾,确保城区大街小巷整洁干净。“针对春节期间人流车流量大、垃圾增多、保洁难度加大等特点,我们从除夕之日起,每天出动环卫作业人员1283人,出动作业车辆98车次,累计清运垃圾2465余吨,全力保障城市的干净整洁。”海曙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政、绿化部门点缀节日氛围

从大年初三开始,我市迎来阴雨天气,区市政养护中心积极做好道路坑洞修补等相关工作。按照要求,春节期间市政每天都要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进行设施排查维修,重点对车行道上出现的坑洞和人行道板以及立缘石问题进行保障性整修。区绿化养护中心在春节期间做好绿化景观带的养护管理,采用绿雕的展现形式,通过灯光相结合的艺术手法描画城市的美丽打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特别是中山路沿线的鼓楼城门两侧、太阳广场、阳光广场、时代广场和东部新城宁东路河清路口的五处景观,获得了市民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