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不休假,城管市政部门坚守岗位保障设施设备一切正常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春节七天,大街上到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城管市政部门为了给市民营造良好生活及出行环境,依旧坚守岗位,为市政设施设备“把脉诊断”,作“年味儿”的守护者。

 春节七天,大街上到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城管市政部门为了给市民营造良好生活及出行环境,依旧坚守岗位,为市政设施设备“把脉诊断”,作“年味儿”的守护者。

每逢过节,三江六岸的夜景灯光秀是大家最期待的节目之一,五彩斑斓,绚丽夺目的节庆灯光将甬城装点得璀璨靓丽、喜气洋洋,让城市散发出浓浓的“年味”,让市民朋友尽情徜徉在灯海中欢度佳节。为了保障夜景灯光运行顺畅,春节期间,市政部门的夜景灯光照明保障团队丝毫没有放松自己的工作,像往常一样坚守在岗位。市政照明管理所的胡杰告诉记者:“每晚到岗第一件事我们都会对总控室进行检查,确保总控室里各项设备与灯光电路系统正常,明确播放内容。待各项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后,再逐一打开景观灯光。”据了解,为了全面保障设备正常运行,避免遗漏观测摄像头监控不到的点位,除了检查室内设施设备,胡杰与其他保障人员还会前往核心区域进行户外实地外巡。夜晚天气很冷,巡查需要绕着三江口走一圈,走下来往往需要一个小时。但胡杰和记者说:“虽然夜晚没有和家人过,但是和同事一起守护“灯火”,也是一种别样的温暖。截止2月11日,春节假期照明所共计处理系统问题3起,更换维修交换机、分控器等控制设备11台,修复黑灯等故障31起,用实际行动为市民点“靓”城市,守护“年味”。

春节期间,为了让市民走得顺心,行车通畅,市政道路管理所安排共20人全天24小时值班,配备应急车辆2辆,随时准备处理应急任务。巡查人员每天不定时对市管道路进行巡查,及时发现、解决道路病害。因节日期间沥青供应停止,为了保障应急养护需要,市政部门在节前提前做好备料准备。在春节,市管道路路面整体状况良好,共计修复沥青路面21平方米,修复点位19处,人行道14平方米,主要路段为环城西路、机场路、世纪大道、百丈东路等。

为了让市民玩得开心,走得舒服,针对日新街、妇儿医院、第一医院等地处繁华地段的人行天桥以及日新街、药行街等人行地道,市政部门每日7点至21点,每两小时一次巡检,重点保障扶梯及升降梯安全运行。春节期间,对日新街天桥脱落地灯线缆进行整理更换,第一时间对泽民天桥西侧故障行梯进行维修,恢复其正常运行。同时,对常洪隧道、夏禹路隧道和尹江路隧道每天四次巡检,保障司乘人员春节安全通行。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