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雪窦山海外弥勒文化节来了!六大亮点抢先看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2019年2月14日-2019年2月17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元宵灯会暨2019雪窦山海外弥勒文化节将于意大利普拉托(PRATO)市举办。在意大利闹元宵,会有哪些你想象不到的精彩画面?宁波

2019年2月14日-2019年2月17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元宵灯会暨2019雪窦山海外弥勒文化节将于意大利普拉托(PRATO)市举办。在意大利闹元宵,会有哪些你想象不到的精彩画面?

往届雪窦山海外弥勒文化节(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往届雪窦山海外弥勒文化节(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宁波奉化是布袋和尚出生、出家、弘法、得道、圆寂之地。雪窦山是中华弥勒根本道场,是中国佛教五大名山之一。自2008年起,奉化已连续11年成功举办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在海内外的影响力不断扩大。2018年,雪窦山海外弥勒文化节在意大利普拉托(PRATO)市举办后,弥勒文化进一步走向世界,中国化的弥勒信仰中所包含的宽容、和善、智慧、幽默等精神,体现出十分广泛的国际适应性,弥勒文化逐渐成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2019年正值伟大祖国建国70周年,值此盛世欢腾之际,为学习弘扬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贯彻“一带一路”的世界性意义,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普华寺继续选址在意大利华人人口密度最高,华人社群影响力最大的普拉托(PRATO)市,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元宵灯会暨2019雪窦山海外弥勒文化节”,让广大的华侨同胞在异乡感受浓郁的节日氛围,让下一代华侨增进文化认同,让外籍朋友了解中国文化发展,实现多方位立体化的文化传播。

2月14日-年2月17日(合计4天),2019雪窦山海外弥勒文化节有三大板块,六大亮点。其中,有许多不容错过的活动:

板块一:中华文化走出去:感受异国他乡的年味儿

1. 开幕式

2月14日,开幕式将于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普华寺举行,届时会有盛大庄严的祈福法会、丰富多样的文艺演出以及烟火表演,将中华文化与佛教内涵相结合,充分展现雪窦山中国佛教五大名山深厚的文化内涵。

2. 舞龙舞狮

2月16日、17日,分别有两场别开生面的舞龙舞狮巡游。传说龙能行云布雨、消灾降福,象征祥瑞,在异国他乡看舞龙舞狮,别有一番风味。

板块二:身临其境!互动游园式体验

3. 中国轮廓主会场

在面积达3660(60 ×60)平方米的广场上,按照中国大陆的地图轮廓构建一个展区。游客从展区入口进入(北京区),领取象征着入场券的中国明信片,依次游览体验各式项目。按照排列顺序逐渐经过华夏起源区(五谷耕种,农牧驯养,五行八卦),北京风貌区(八达岭长城,故宫),西安风貌区(兵马俑阵列群像),成都风貌区(大熊猫),拉萨风貌区(布达拉宫),香港风貌区(南海观音像,香港紫金花),杭州风貌区(三潭印月),上海风貌区(东方明珠)等。

4. 元宵花灯展区

主会场沿途区域设置十二生肖花灯,各类花卉灯,鸟禽灯,宫灯,兽头灯等等,以及中国风大红灯笼,展现浓郁的元宵氛围。

板块三:吃喝玩乐!中•意文化锵锵锵

5. 舌尖上的“中•意”:中意美食品鉴

2月13日—17日,主会场附近有中意美食品鉴、中华茶艺品鉴等活动,通过饮食文化的交流,促进两国人对彼此的了解与认知。

6. 中华文化的名片:武术表演

2月13日—17日,不定期举行中华武术表演,为中华文化“自立、自强”精神的最佳体现。

普拉托(PRATO)毗邻意大利中部的佛罗伦萨(Firenze)市,从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初期开始,就陆续有中国移民开始集体在这片土地生活,定居。近四十年时间过去,一代又一代勤劳勇敢的中国人,为这里带来了全新的经济发展活力;而许多在当地的侨二代,侨三代,带着自身的文化风俗特性,与当地本土的文化之间也产生了更多的交流和融合。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