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心姜茶”坚持了一个冬天 今天首次走进社区,向社区内的一线劳动者送去温暖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在宁波这座爱心城市,夏天有“爱心冰箱”,冬天有“爱心姜茶”。宁波城管义工的“爱心姜茶”伴随着街头一线劳动者度过了一个寒冬。今天(

在宁波这座爱心城市,夏天有“爱心冰箱”,冬天有“爱心姜茶”。宁波城管义工的“爱心姜茶”伴随着街头一线劳动者度过了一个寒冬。

今天(15日)上午,由宁波城管部门通过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并联合市慈善总会开展的“爱心姜茶”活动,在走过一个冬天之后,首次走进了社区,为社区内的一线劳动者送去温暖。让爱心在宁波的街头巷尾和社区邻里之间传递。

今早,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工作人员来到姜山镇曙升花苑小区,在简单的赠茶仪式后,将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姜茶送到社区每一位保安、保洁人员的手上,在递上一杯姜茶的同时,义工们还不忘提醒他们“注意保暖”。

小区保安人员说:“感觉很好,这个是送温暖,也是对我们保安很关心的,我们也很高兴。”

为了给街头一线工作人员献上一杯温暖的姜茶,宁波城管部门自去年冬至日起,发起了以“认捐一杯姜茶,温暖一座城市”为主题的“爱心姜茶”活动,倡导社会各界携手参与其中,共建“爱心宁波、尚德甬城”。此次“爱心姜茶”走进社区,也让这份爱心,从街头巷尾延续到了社区邻里之间。

姜山镇姜山社区副主任杨秀珍说:“后续这个姜茶在我们这边会有专门的人早上负责把这个姜茶煮好,然后让一线的工人随时到我们这边来就有一杯暖茶可以喝。”

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工作人员鲍鸣效说:“我们主要依托的是城管的执法岗亭和便民服务点还有沿街的商铺等进行我们爱心姜茶的活动,这是我们第一次走进社区,下一步我们希望能走进更多的社区,把爱心姜茶这项活动能够在宁波各个社区开展起来。”

据介绍,“爱心姜茶”活动启动以来,已累计设置“爱心姜茶”点31处,募捐爱心款万余元,有千余名城管义工参与到爱心奉茶服务中。与此同时,市城管义工协会还联合市慈善总会,发出《“认捐一杯姜茶、温暖一座城市”倡议书》,希望大家一起接力爱心,关心和感恩户外一线工作者,让甬城的冬天更具暖意。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