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雨雪在周末来临,积不积雪,城管都在这里守护,不离不弃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天(2月16日),宁波迎来雨雪天气。“两会”进行时,市民又逢周末。为了保障城市整洁有序,保障市民出行,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城市管理部门行动起来,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密切关注气象变化

今天(2月16日),宁波迎来雨雪天气。“两会”进行时,市民又逢周末。为了保障城市整洁有序,保障市民出行,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城市管理部门行动起来,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重点关注高架、桥梁等重点部位,落实人员设备值班安排,保障好城区道路畅通,城市运行安全。

市区两级城管和市政、园林、环卫等部门工作人员对城区重要路段、桥梁、高架等区域进行管控保障。

宁波城管部门的防雪除冰应急微信群恢复了极端天气情况下的热闹,各级工作人员实时通报着最新动态。

我们在宁波市智慧城管中心看到,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管控,对城区主要桥梁、高架、道路、过街天桥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监管。在大屏幕前,我们通过实时视频画面看到,主要大桥、高架上没有积雪。

2月16日雪天巡查,北环西路江北连接线处人行道车行道有轻微结冰现象,路面温度为-0.7°。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考虑到今夜到明天我市城区可能有积雪,城区的桥梁、城市高架容易结冰,影响交通。

今晚,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将彻夜守候。

城管市政桥梁部门做好巡查安排,及时掌握桥梁积雪结冰信息,作好应急处置。城管环卫部门作好人员、设备和物资安排,及时除雪防止结冰,重点关注跨江桥梁和高架(匝道)。市智慧城管平台也对中心城区主要路段、桥梁、涵洞进行实时监控,对要道进行重点防护。城管部门还将加强对宣传广告类广告牌破损,扩展事件类遮阳棚破损,市政公用设施类井盖缺失、井盖移位、井盖破损、园林绿化类行道树倒伏、断枝、树木涂白、支撑、修剪和积雪压枝等重点问题的防范和巡查。执法队伍、信息采集员和网格员重点对辖区内重要路段及桥梁、高架等关键点位进行排查,采取进行定人、定时、定车巡查的模式。

在物资保障上,防滑用草垫(包)、麻袋、溶雪盐、扫雪车、铲车、扫帚、铁锹等除雪工具等物资均已到位。各主要桥梁桥洞设置应急抢险物资仓库并备足各类抢险物资,确保随取随用。

这个周末,城管部门将密切关注气候情况,继续会同气象、交警等部门,全力做好城市防雪抗冻各项工作,确保城市运行正常,市民生活生产不受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影响。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