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北建成首座光伏发电新型公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位于江北区绿岛公园内的一座光伏发电公厕近日正式对外开放。这是江北区首座用电自给自足的公厕。这个公厕最大的亮点就是顶部安装了太阳能发电板,该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设计使用寿命在25年以上,年节约电费5000

位于江北区绿岛公园内的一座光伏发电公厕近日正式对外开放。这是江北区首座用电自给自足的公厕。 

这个公厕最大的亮点就是顶部安装了太阳能发电板,该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设计使用寿命在25年以上,年节约电费5000元左右。在阳光充足的日子,光伏板循环发电不仅可满足公厕自身用电,多余电量还可以并入国家电网。 

该公厕占地面积153平方米,内配音响系统、中央空调、智能厕位、工具间、第三卫生间、爱心驿站、化妆间。在公厕的外观上,考虑到周边是园林博物馆,采用了郁郁葱葱的竹木对外立面进行装饰衬托,显得分外雅致。 

近年来,江北区大力推进厕所革命,不断创新,努力实现10分钟如厕圈,取得了明显成效。此前,外滩甬江大桥厕所在旅游厕所的标准上,创新设计了宁波市首座可实时调剂男女厕位的旅游公厕,得到了“视觉中国”、“浙江日报”等媒体报道推广。宁大云创小镇装配式公厕荣获2018年度全国“公共厕所示范案例”奖。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