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园林 春季养护正当时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春季施肥是园林养护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随着春季的到来,园林植物都进入了生长期,为确保土壤肥力,促进植物枝繁叶茂,提高植物的抗病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并为植物的生长及开花创造有利条件。近日,鄞州区综合行政

春季施肥是园林养护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随着春季的到来,园林植物都进入了生长期,为确保土壤肥力,促进植物枝繁叶茂,提高植物的抗病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并为植物的生长及开花创造有利条件。近日,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处抓住雨水天气,认真落实春季施肥工作,确保园林绿化景观效果。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处的工作人员告诉凤凰宁波:“不同区域绿地的土壤特性不同,不同的园林植物习性也不相同的实际情况,我们安排了专业技术人员对养护工人施肥进行指导,分别采用尿素、复合肥等肥料进行施肥并对乔灌木采用环状施肥法,对花灌木和草坪采用肥料匀撒在表土层的办法。不同植物给予不同的‘营养餐’。”

截至目前,鄞州区已完成世纪大道、庆安公园、滨江公园、鄞州公园、区政府职能带、院士公园等绿地的春季施肥工作。计划共使用复合肥约50吨、尿素约8吨,预计2月底-3月初全面完成该辖区内的春季施肥工作。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