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成功举办“用心小微 用力普惠”科创企业专场路演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3月5日,阴雨绵绵、寒气袭袭,可在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多功能厅,举办的一场“用心小微用力普惠”科创企业专场路演”活动,给人们带来阵阵暖意。本次活动由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

现场活动

3月5日,阴雨绵绵、寒气袭袭,可在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多功能厅,举办的一场“用心小微用力普惠”科创企业专场路演”活动,给人们带来阵阵暖意。

本次活动由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全资子公司)、宁波股权交易中心(简称“甬股交”)三方联合主办,由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简称“路演平台”)、宁波润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小微企业融资难,如何解决?这次有7家来自宁波慈溪、余姚、镇海、北仑等区县的本土科技创新型人才企业参加了本次路演活动,5家专业投资机构(含中银投)现场为参加路演的企业项目进行点评。参与展示的7个路演项目涉及医疗器械、生物技术、电子商务、绿色环保、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科技创新型行业,会场60余名企业及投资代表观摩了路演活动。活动结束后,现场录播视频还将上传至专业的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通过企业融资需求和投资机构偏好之间的智能化匹配,实现在互联网和移动客户端精准推送,让参加路演的企业项目通过视频展示在全国众多的投资人面前,打开企业股权融资的新天地。本次活动在投资界反响热烈,获得了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周斌和中行宁波市分行副行长毛俊平先后进行了发言。

投资机构现场为路演企业做出点评

据介绍,本次活动主要借助于宁波股权交易中心与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搭建的宁波科创企业路演中心,以"现场+网上"形式,为广大有引入风险投资意向的科创型中小微企业搭建资本枢纽平台,打通科技企业与资本市场的服务链条,把宁波优秀的科技企业推至全国的投资机构面前,助力小微企业零距离对接全国知名投资机构和专业投资人,帮助企业拓宽股权融资渠道,从而实现创新发展。路演活动旨在推动跨地区投融资项目对接。通过信息展示、路演对接、互动交流、宣介培训,促进全国资本与宁波本土科技创新型项目对接,创新发展了中国银行的金融服务新模式。

企业现场路演

本次活动系甬股交与银行金融机构的首次路演合作,也是继中国银行成为首家与甬股交建立业务合作的会员单位,创新推出并成功发放宁波市首笔“挂牌贷”后的又一个“首次”。中国银行在支持宁波当地科技创新型民营小微企业上,成立了专营的科技银行,快速推出“科技贷”融资产品,并加快科技金融银政担风险池业务的模式复制和推广,持续提升“1+3+N”( 1家专营机构+3种风险共担模式+N个子风险池)科技金融业务发展“宁波模式”的示范作用。截至2018年末,中国银行在宁波设立的风险池已达19个,实现宁波大市范围的全覆盖,累计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已达到750户,累计发放贷款超过20亿元。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