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象山县部署今年旅游工作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3月8日,全县旅游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去年旅游工作,分析当前旅游发展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重点。 去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旅游系统应时顺势、主动作为,在景区创建、乡村旅游、

3月8日,全县旅游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去年旅游工作,分析当前旅游发展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重点。

2019年全县旅游工作会议

去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旅游系统应时顺势、主动作为,在景区创建、乡村旅游、市场宣传、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可喜的成绩,特别是成功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向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去年,象山县全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510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收入2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和15%,总量高居全市第一。

会议指出,2019年是象山县全域旅游对接亚运时代和建设高水平旅游强县的关键之年。为此,需要旅游系统全体同志们团结一心、齐抓共管,奋发有为、主动作为,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切实推进高水平旅游强县和宁波海洋旅游先行区建设。

全力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县上下要牢牢按照叶书记“全力以赴、志在必得”的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力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有突破、有提升、有效果。要积极做好谋划创新工作,加快构建综合协调、统筹推进的全域旅游领导管理体系。

全力提升重要旅游区块品质。 要继续推进各大景区品牌创建和品质提升,积极对接上级文旅部门,做好“培优育新”文章,着力推进乡村旅游提质增效。

全力打造旅游新产品新业态。要按照“重大项目突破年”活动相关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加快建成一批“新奇特高”旅游项目;围绕文旅融合、海洋旅游两个重点,做好系统谋划,丰富产品供给。

全力优化旅游公共服务功能。要深化“吃厕住行游购娱”等要素配套,拓展旅游产业链,增强旅游产业贡献度。

全力做大做强旅游品牌。要抓住亚运契机,按照“深耕沪杭甬、拓展温台闽、培育港澳台”的旅游市场开发思路,深化融合营销,创新宣传模式,进一步提升“嗨象山”旅游品牌影响力。

全力提升旅游行业管理能力。要及早启动实施旅游服务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品质化、特色化建设,提高旅游行业管理能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兴立在会议上讲话

会上,县旅游发展中心与宁波全域旅游发展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各企业代表签订了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

县旅游发展中心主任袁明全与宁波市全域旅游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华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县旅游发展中心主任袁明全与各企业代表签订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

象山影视城、象山港国际大酒店、茅洋乡3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象山旅游服务号)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