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天保卫战: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7.7%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去年,我市继续巩固“气十条”工作成效,推进“五气共治”,完成化工等重点行业共23个废气清洁排放技术改造项目,集中整治涉挥发性有机物“散乱污&

去年,我市继续巩固“气十条”工作成效,推进“五气共治”,完成化工等重点行业共23个废气清洁排放技术改造项目,集中整治涉挥发性有机物“散乱污”企业1000余家,累计完成734家挥发性有机物重点排放企业的治理改造,建成231套国内一流的全自动挥发性有机物在线监测监控装置。

同时,部署开展柴油货车污染专项整治,率先在全省落实“环保执法、公安处罚”的机动车排污执法机制,全年淘汰老旧车2.87万辆,并积极推进船舶排放控制区管理和岸电设施建设;持续加大扬尘等城乡大气面源污染防治,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积极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了我市的环境空气质量。去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7.7%,同比提高2.5个百分点;PM2.5年均浓度降至3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8%;空气质量提前2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在全国169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21名。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