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治水提升战:全市地表水质优良率达到80%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去年,我市深化落实“河长制”“湖(库)长制”标准化管理,基本建成“污水零直排”乡镇(街道)82个,完成投资76亿元。打造市级&l

去年,我市深化落实“河长制”“湖(库)长制”标准化管理,基本建成“污水零直排”乡镇(街道)82个,完成投资76亿元。打造市级“美丽河湖”15条,其中3条河道上榜省级“美丽河湖”。

此外,我市还全面启动了金属表面处理等五个涉水行业的综合整治,全面整改完成生态环境部督查交办的23个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我市自查发现的49个问题完成整改45个。强化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实施象山港总氮控制国家试点,完成入海排污口规范化整治。

监测发现,去年全市地表水质优良率达到80%,同比提高8.7个百分点,顺利通过去年6月国家组织开展的黑臭水体专项督查。因此,我市也成为当时全国唯一一个无“黑臭水体”的城市。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