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保卫士”,让违法排污无处遁形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天空飘着细雨,出示执法证后,环境执法人员叶其彪和楼向东一头扎进余姚市舜宇机械有限公司喷漆车间。喷漆产生的浓烈刺鼻性气味扑面而来,呛得执法人员们受不住眯起了眼。这是宁波市环境监察支队再普通不过的一次入企

天空飘着细雨,出示执法证后,环境执法人员叶其彪和楼向东一头扎进余姚市舜宇机械有限公司喷漆车间。喷漆产生的浓烈刺鼻性气味扑面而来,呛得执法人员们受不住眯起了眼。

这是宁波市环境监察支队再普通不过的一次入企随机检查。这家在望远镜配件生产过程中产生废气废水的企业排污情况究竟是否合规,有没有违法现象?

沿着十分简易的铁梯,执法人员们爬上了企业楼顶检查废气处理装置。结果发现,该企业废气处理装置收集运行效率不够,需要进一步整改。紧接着,他们又钻进厂里潮湿黑暗的废水处理站。废水处理池里,翻滚的废水不断堆积着白沫。实地取样并查看废水处理站运行情况后执法人员发现,尽管处理设备运行正常,但处理后的污泥堆放却并不合规。

对余姚舜宇机械有限公司的执法检查,整整耗费了3个多小时。执法人员现场发现,该企业存在污泥堆放围堰不够高,喷塑车间废气收集水平不高和部分雨污分流不清等不规范行为。执法人员将检查发现的问题统一汇总反馈给企业环保负责人,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并给予相应的建议。

近年来,我市各级环保部门围绕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和推动经济绿色发展的执法目标,在“蓝天保卫”“护水斩污”“清废净土”专项行动中,在中央、省级环保督察迎检工作中,执法人员与夏季酷暑为邻,与冬日寒风为伴,对各类型企业污染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逐一细致查看,不错过每一个点位,敏锐捕捉每一处细节,让环境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在日常执法工作中,不分男女,全员上阵。在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过程中,为全面掌握并确定违法证据,执法人员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环保铁军精神,专业高效,严厉打击恶意环境违法行为。

(来源:宁波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