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气:力争空气质量跻身全国前20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年我市将继续打好蓝天保卫战,积极推进产业、能源和运输结构调整,紧盯工业、燃煤、扬尘、车船、面源等五大污染源,标本兼治推进“五气共治”。全面推进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区域的废

今年我市将继续打好蓝天保卫战,积极推进产业、能源和运输结构调整,紧盯工业、燃煤、扬尘、车船、面源等五大污染源,标本兼治推进“五气共治”。

全面推进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区域的废气治理,巩固提升过去3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成效,完成150家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基本完成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任务。

推动实施钢铁等行业的超低排放改造,实施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协同相关部门完成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改造任务。

严格机动车环保准入,深入开展柴油货车污染专项治理,全力推进国三营运类柴油货车淘汰,积极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从7月1日起,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

深化城乡大气面源污染防控,统筹抓好施工工地、道路、矿山、堆场等扬尘的综合整治;继续加强餐饮油烟、秸秆焚烧的严格管控,强化农业氨污染控制。

全面融入长三角大气防控一体化体系,加强邻边临界的联防联控,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力争空气质量跻身全国169个重点城市前20。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