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打好治水提升战 持续深化“五水共治”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深入实施“水十条”,完成20个乡镇(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中心城区154条内河、各县(市)建成区内河和湖泊水质达到五类以上;基本完成金属表面处理等

深入实施“水十条”,完成20个乡镇(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中心城区154条内河、各县(市)建成区内河和湖泊水质达到五类以上;基本完成金属表面处理等5个涉水行业670家企业的整治提升任务;启动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新一轮提标改造,出水达到准四类水标准;加大配套污水管网建设力度,改造和新建城镇污水管网200公里以上。

在完成剩余4个自查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再排查、再梳理、再整治,并重点向乡镇一级延伸,保护好群众饮用水源。

围绕美丽河湖“一廊两带”总体布局,新建美丽河湖15条,同步将117个县控以上断面所在的河道全部纳入创建计划;整合提升现有入海排污口,深入开展象山港总氮控制国家试点,实施入海河流达标治理,新增10条入海河流水质达到功能区标准,进一步削减污染物入海通量。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